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金改革專題 (八) 小英年金改革高支持率:支持改革80.8%,9.2%不支持。59.8%對蔡總統有信心;沒信心為35.9%。
2016/10/04 03:01:59瀏覽435|回應0|推薦15

小英年金改革高支持率 藍營保留

2016-09-26 19:44 台灣醒報 記者盧明正╱台北報導

民眾對於蔡英文總統的年金改革支持度高達80.8%,僅9.2%民眾表示不支持。」台灣世代智庫26日舉行「小英年金改革與施政滿意度」民調記者會,立委羅致政在會中如此表示。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受訪說,立法院對年金改革吵吵鬧鬧,她對此高滿意度民調的真相持「保留態度!」


 

「這樣的民調結果非常弔詭!」李彥秀直言,大家不希望政府破產,所以都支持年金改革。但是行政院至今還拿不出自己的版本,卻造成人民職業別的對立。雖然藍綠對年金改革都有自己的意見,但最重要的是要能兼顧尊嚴與包容,這才是對社會有益處的。


 

台灣世代基金會董事王智盛教授指出,年金給付天花板方面,有43.0%的民眾認為應在「5萬以下」,其次為「五萬以上不超過六萬」佔26.4%年金給付地板則以「兩萬五以上不超過三萬(25.2%)」及「兩萬以上不超過兩萬五(24.1%)」居多


 

至於所得替代率的天花板(30.6%)及地板(31.3%)皆以50%~59%比例最高。高標(天花板)平均值落在60.11%;低標(地板)平均值則落在47.27% 。


 

「林全院長應趁著『賞味期』趕快除弊與興利!」立委王定宇也在記者會中建議,國民年金改革必須搭配專業的財務分析,如此才可以找出一個多數人可以接受的改革方案。


 

民調顯示,欣賞蔡總統的民眾有56%,不欣賞有32.4%。對蔡總統有信心者為59.8%,沒信心者為35.9%。另外,29.6%贊成閣揆林全應下台,56.2%不贊成。

 

http://udn.com/news/story/1/198552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7657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