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自殺的人為甚麼越來越多?---當身體和靈魂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摧殘,自殺是對專制統治絕望的控訴與消極的反抗。
2015/09/06 23:46:53瀏覽1794|回應92|推薦101

中國自殺的人為甚麼越來越多

作者 : 陳道軍

9月10號是第五個「世界預防自殺日」。僅據中共官方統計,中國每年有28萬多人死於自殺,兩百多萬人自殺未遂。官方背景的專家表示,在這些自殺人群中,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憂鬱症。是甚麼樣的憂鬱使人產生了徹底地自我了結,絕塵而去的自殺呢?官方的專家、媒體顯然沒有或者不敢說出自殺的深層原因。

 

人生而自由。選擇自殺是與人類文明同時出現的一種社會現象。可以說,人類的歷史有多長,自殺的歷史就有多長。自殺不是恥辱,更不是罪惡,也未必是怯懦、未必缺乏理智。

 

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卻有權力處置自己的身體。生存還是死亡,就是我們對自己生命是否延續、結束的一種選擇。屈原自殺,憂國憂民;項羽自殺,英雄末路。王國維自殺,殉情文化。

 

可是,本當生而自由的人一旦投胎為 中國人便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沒有集社集會的自由,沒有免於恐怖統治和剝削的自由,沒有遷徙的自由,沒有選擇政府官員的自由。因此,專制之下,便是一個個不正常的,身體和靈魂都受到不同程度摧殘、扭曲的人。如果不反抗,中國人一來到人世,就開始了慢性自殺。

 

經濟上受剝削,百姓就會虐待子女,子女長大又虐待年邁的父母。從而人人感到生存艱難;言論沒有自由,不能言為心聲,自說自話。憋得太久,心病由此叢生;信仰沒有自由,靈魂沒有屬於自己的寄託,強烈的無助感致使心病加劇。

 

不能自由結社集會,難以自由選擇理想意氣相投的同路人,從而更加孤獨、孤僻。不相信人,也沒有互助合作精神;不能自由遷徙,沒有選擇政府官員的自由,試圖逃避土豪劣官,另謀出路都不得。你還得迫不得已地為騎在頭上腐敗低能、荒淫無恥的官員鼓掌致意。

 

生命畢竟只有一次,人人都應該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可是,1988年夏天,我的嬸娘以及村裏好幾個不堪苛捐雜稅的農民都被逼自殺。

 

那年冬天,如果不及時搶救,被派出所警察和鄉村流氓搶去耕牛抵擋農業稅、雙提款的父親也會用使用多年的牛鞭結束生命。金堂人李霞因於1989年參加成都靜坐、聲援「六四」,川大畢業後卻被分配到即將倒閉的企業。1990年冬天,飽受歧視、欺凌的李霞跳樓自殺。我的父老鄉親們自殺,是因為專制的殘酷剝削

 

川大高才生李霞自殺,是專制對言論自由的迫害。一句話,他們同當今失業大學生,下崗工人,失地農民,沒有生活和醫療保障的老年人,乃至被欺騙愚民教育迷失了心志而自殺的在校中學生、大學生一樣,問題的根源在共黨專制統治,是專制迫使他們走上絕路。在基本人權沒有保障,個體自由發展被專制統治壓搾得逼仄、扭曲之下,自殺是對專制統治絕望的控訴,一種消極反抗。

 

官方專家片面而又籠統的「自殺者心裏脆弱論」或「要挾他人論」是對自殺者的誣衊,對現實矛盾的迴避,巧妙、無恥地拍了共產黨的馬屁。

 

是的,有人會反駁我:美國作家海明威、港台著名藝人鄧麗君、張國榮都自殺了。你為甚麼偏偏拿中國人自殺說事呢?當然,我不迴避自殺是一個世界問題。可是,如果不搞清中國越來越多的自殺人口與西方發達國家的自殺者有著本質的差別,我們不僅找不到自殺的真實原因,自殺的中國人還會越來越多。海明威以及鄧麗君張國榮們的自殺並不意味著他們人生的失敗。他們的作品或歌聲證明了他們的成功。

 

然而,在他們不斷追求更高人生境界,一次次自我挑戰之中,思想、情感與現實,與個人能力、素質發生了衝突,產生了無力、甚至荒謬的感覺,得不到解脫,又不願向後退,或降低要求,因而從抑鬱走向自殺。當今大多數中國人自殺,卻源於制度的黑暗,當政者的無道。毛澤東時代對國人的意識形態恐怖,鄧小平、江澤民又把中國人當作沒有思想、沒有尊嚴,只知道吃飯睡覺的「人豬」,卻又放縱權力對民眾的利益掠奪。物質和精神的出路都日漸逼仄、受壓。稍有自知之明的人怎不活得壓抑、屈辱?

 

同樣,那些以好死不如賴活」為人生信條的中國人是不會自殺的。在降低日常生活品質的同時,他們以對現實的忍受、屈從甚至麻木不仁的方式正在暴政的高壓恐怖之下努力降低做人的標準。

 

自由民主的理念,以及深邃的思想,高尚的情感,豐富多彩的人性生活對當今大多數中國人簡直是天方夜譚。最後,我要申明:我是不贊成當今中國人自殺的。要知道,中共暴政之下 ,大多數人都還沒有真真正正、痛快淋漓作一回人。

 

你們要把自殺的勇氣用於揭露、抨擊專制的殘酷、無道,以反腐維權、集體上街抗議的方式,連續不斷地動搖共產黨的獨裁統治。

轉載《自由聖火》

http://www.epochtimes.com.hk/b5/7/9/18/51772.htm?p=2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29615852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延伸短評:低俗淫穢女人為何總喜歡坦胸露乳?
2015/12/09 15:09

別把女人全制式與通論化, 別把喜歡當眾坦胸露乳、或喜歡流連夜店的下作落翅仔、或靠身體撈錢的沒大腦的妓女們、和潔身自愛的大部份令人尊敬的純樸女人全搞在一起品頭論足...

有文化的女人不會用原始本錢取悅男人,只有比公廁更骯髒不堪的女人才會出此下策,她們的屎業線只是男人的洩慾猥褻品... 用完即丟,比衛生紙還不值一文錢....

同樣是女人,有人端莊高雅,有人猥褻淫蕩,有人婚姻美滿,有人以性恃人,有人強顏歡笑裝嫩雞? 有人過境千帆皆不幸? 腦羞成怒,自取其辱,可憐之人必有可悲之處?

慎選保守端莊、潔身自愛的一生伴侶,唾棄婚前不貞的淫亂性行為,坊間低俗不衛生的動物很多,那種情(性經驗)史超豐富-交友特泛濫-老愛流連夜店炫耀被撿屍史-喜歡在大街上當眾裸露兩點或三點性徵行為濫隨便-換男友或換女友(換砲友)就像換拖鞋一樣的隨地大小便的無腦四腳動物,還是敬而遠之才是保護自己不被世紀黑死病愛滋上身的王道! 

那種淫蕩猥褻又不知羞恥的寂寞蠢物就留給上帝去收拾吧!嘿嘿嘿 

懂得尊重自己身體的好女人(好男人更亦然) ,才是真正自信與成熟的展現! 呵!

http://classic-blog.udn.com/story22666/38142414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流女人為何喜歡坦胸露乳? ..
2015/12/07 22:14

別把女人全制式化, 別把喜歡坦胸露乳和喜歡流連夜店的下作露翅仔或靠身體撈錢的沒大腦的妓女們全搞在一起品頭論足...

有文化的女人不會用原始本錢取悅男人,只有比公廁更骯髒不堪的女人才會出此下策,她們的屎業線只是男人的洩慾猥褻品... 用完即丟,不值一文錢....

同樣是女人,有人端莊高雅,有人猥褻淫蕩,有人婚姻美滿,有人以性恃人,有人強顏歡笑裝嫩雞? 有人過境千帆皆不幸?腦羞成怒,自取其辱,可憐之人必有可悲之處?

懂得尊重自己身體的好女人,才是真正自信與成熟的展現! 呵!開心(ㄏㄏ、ㄎ、哈)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偶綿家小英英要當台灣第一女總統囉~~^^~~
2015/11/26 23:01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玄=落選=比破銅鏽蛀更爛=豬主席只剩13趴=白賊黨明年順利滅亡 (哇哈哈)^O^
2015/11/26 22:53

自由時報民調:蔡支持度47.86%、 朱13.87% 、宋6.89%;朱立倫上個月剛宣布參選總統時的支持度為18.91%,如今卻下降5.04%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2842593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云:施恩甚勿念, 受施甚勿忘。
2015/11/20 23:12
 

古云:施恩甚勿念, 受施甚勿忘。

施恩惠予他人,不管是大?是小? 千萬不要整天對人叨念,叨念了就無意義了....

受了他人恩惠一定要牢牢記在心裡,哪天有機會了,要立馬回報恩人,懂得感恩與奉獻給更多需要幫助之人,這是做人處世關鍵的美好品德。

施了一些恩惠予他人,千萬不要大張旗鼓告訴他人,因為那不僅會傷害的受施人的自尊心,還會惦污了施恩的慈悲喜捨與無私奉獻之本質。最令人不齒的是,那些人果真是您的同血脈的家人或親人,傷害他们的自尊心與人格,也等於是自掌嘴自己的自尊心....

別用高人一等的醜髒嘴臉看待或歧視受施親人的不幸與貧乏,或許真有能力幫助他人是美事,但是拿他人的貧窮來當作敲鑼打鼓...的虛榮工具,利用至親家人或友朋的暫時不幸,來無形中吹噓與墊高自己的虛空聲名與幻假地位,這是世人最要不得的自我膨脹的虛榮與醜陋的卑劣烙印圖騰。

更何況一個「謊話連篇」的曾經破壞她人家庭或三番兩次嫖竊他人智財權網文的小三露乳狂的「一面之詞」,有點腦袋之人都當對其言行存有斟酌與保留之空間.....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5-11-21 00:51 回覆:
道德價值觀差異太大,就會格格不入,本文純為觀世擷拾瞬間文字記錄,不喜勿看!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5-11-20 23:57 回覆:

補充:

怎能大辣辣地傷害至親的手足們?  不管他們是如何的破爛與貧窮,都不能在大庭廣眾前數落或貶低他們的不是與不幸,即便有人真的比他們高人一等? 

但果真高人一等?  是立足點的真的高人一等? 還是獵X手段也不是挺高尚的高人一等?

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手足是血脈相連的至親關係,打斷骨頭還連著筋髓呢,我不明白家醜是否真該大張旗鼓外揚,但傷害至親家人的言行都不該被鼓勵,也請將心比心多看顧那些您瞧不起的手足們的卑微自尊心吧,有些人真不比他們高尚多少咧??!!生氣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ubject:人至賤則無敵,人至蠢則無救?...
2015/11/16 20:37

Subject:人至賤則無敵,人至蠢則無救?

 

網路虛擬

一堆在現實世界乏人問津的見光死老花癡喜歡圍繞在風燭殘年的老竽仔身旁爭風吃醋

甚麼膚淺下流手段都使盡

誰是善? 誰是惡

看動機最關鍵....

成天愛到處串門子攀交情悄悄話栽贓別人是非設計陷害陌生格友的鄉下閒人準沒好貨兒

老花癡農婦的菜市場名字人盡皆知

還偷盜網路名字當成自己的風花雪月本名咧...

人至賤則無敵

不就是更年期銷不出去才需要如此輕薄作賤自己嗎?

一個人為了悍妒比自己優秀之人

心機可以如此之深奇

手段可以如此之卑劣

難怪會沒人要

還有那不知是哪兒偷來的庸俗照片 (格友說是親戚照?)

光單眼皮就下一級了

髮線特高表示禿頭症狀明顯

需要長期治療身心失衡的病態狀況

還兩頰凹陷咧

兩頰凹限主晚年淒涼

肯定風燭殘年過一生

若不是特意畫了個大濃妝獻寶(是獻醜吧...)

肯定把一堆人嚇死

一個人要受人尊重

一定要誠信待人

不是偷盜拐騙一堆屍輸琴話歌文藝來墊高自己的虛空

博人廉價的注目

也不是在那演自導自演往臉上貼金的爆笑劇

自欺又欺人

連自己的長相都超自卑

若不是高齡還滯銷...何苦要偷盜一堆色情網站的庸俗照片來冒充自己?

連寫個基本的心情日記

都要嫖竊大陸的文章

唉呀呀

幹甚麼勒

有意義嗎?

還有老花癡常寫信約男格友見面被放鴿子

可是一堆人可以指認咧

好好笑哦!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光已亮,勇敢的台灣人加油!
2015/11/16 18:09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5-11-16 18:16 回覆:

*紅統藍蠅低等生物禁,勿看,免得身心又不平衡,台灣人就快要出頭天了!

小英加油,英仁配加油,身體要保重,把自己照顧勇健,就剩最後一公尺路了!加油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光已亮:大智、 大仁、 大勇,英仁配凍蒜!
2015/11/16 17:58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5-11-16 17:59 回覆:
Photo come from: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16/597836.htm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5-11-16 18:05 回覆:

英仁配/走向天堂或地獄時刻 陳建仁致詞全文

▲蔡英文公布副手陳建仁,「英仁配」決戰2016。(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6日下午在競選總部主委陳菊、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副手由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扛起重任,陳建仁表示,他要把學術研究化為愛主、愛人的表現,政治家要從人民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願意付出心力為老百姓造福,促進團結,燃起希望。

陳建仁全文:

蔡主席、各位競選團隊的幹部、智庫學者專家、特別來賓、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大家午安,台灣正面臨著選擇的關鍵時刻,我們是走向天堂還是通向地獄,是迎向光明或是進入黑暗,是繼續衰退還是改革更新,都取決於台灣人民在2016年1月的重大選擇,每位深愛台灣的人都責無旁貸,當蔡主席徵詢我擔任副手意願時,我表示我必須分辨選擇,並請教我的太太和李遠哲院長。

學術研究一向是我最熱愛的工作,一但拋棄學術從事公共服務,我將失去一生最喜愛的研究生涯,我確實有不捨和掙扎,我的太太和女兒為我祈禱,她們感受到天主的招教,要我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岩、像一支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台灣,或是像一搓小鹽,融化自己,使台灣人民的生命更有品味,天主教徒學者從政可以把學術研究化為愛主愛人的實踐,為政治帶來清新的氣象,特別照顧貧窮關懷弱勢,政客一向是為一己之私而爭權奪利,政治家卻是從人民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

陳建仁說,其實李遠哲對於他投身政治有些不捨,「李遠哲捨不得我捲入政治漩渦,但憂國憂民的他也提到台灣因應各種社會問題,都需要迫切解決。」而蔡主席的種種表現,讓我了解,一個好的政治家為了讓台灣更好,她的努力讓我感動不已,讓我相信在她的領到下,台灣未來會更好,現在我願意站在這裡,表示我對蔡主席和她的團隊的全力支持,成為愛與和平的播種者,台灣不能再衰退,讓我翻轉台灣,給兩千三百萬人民平安繁榮與喜樂。

讚啦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16/597836.htm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廢話連篇的馬惜會關台灣蝦米屁事?
2015/11/15 23:25

馬惜會關台灣屁事?    

http://classic-blog.udn.com/ntlutw/35132437

(以下是引用陸念慈博士政論文章)

媒體紛紛大幅報導的馬習會,表面上似乎是什麼重大事件,其實就跟馬英九執政七年多一樣,不但完全空洞廢話連篇,而且毫無實質效果,什麼也改變不了!更重要的是,一個執政無能又即將下台馬英九的個人惜別秀,跟台灣又有什麼西瓜的關係?

-------------------

重要的是,台灣的國際關係,根本是美國說了算!美國誰管你「一中」不「一中」?大黃蜂戰機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台灣根本就是美國的「灶咖」,你馬習就算再會一百次也無法改變這個鐵一般的事實!

總而言之,馬習會只是更加凸顯中國人天性的「阿Q精神」,「一中」嘴炮再厲害也敵不過老美的航母電磁炮!在此奉勸馬習還是快快回家洗洗睡,先把自己的國家治理好才是王道!

Fox什麼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5-11-15 23:36 回覆:

哈哈,本少爺就喜歡陸大帥這種調調兒,隔壁家住了個王八土匪兒,還要跟牠鞠躬哈腰嗎?  就是打到牠滿地找牙就對啦!  打不死,叫個能打死的大漢子來呗,還跟牠講個屁道理咧! 

那土匪就是要來搜刮你家土地與財產的,沒安好心眼兒,還跟牠握個屁手咧!

馬狗全家都是美國人,自己都不願當支那人了,憑甚麼優秀文明的台灣人要當隨地大小便的支那人呢!?  Fox怒


海爾_吃裡扒外嫖竊賣台雞賊甘為中共奴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模糊焦點"... (轉貼文)----
2015/11/14 23:41

有一位格主說:重要的是故事,而不是說故事的人...

是的

重點不是誰評論了甚麼? 

重點是那評論是否是事實?

或者接近於事實?

做賊心虛的「偷盜拐騙影武者」為了"模糊焦點"...

擅長藉著無辜者的擦搶走火情緒、不斷隱藏在悄悄版搬弄是非....

或者煽風點火、或者加油添醋..企圖再點燃當事人的此一爭端情緒引信

再無限擴大引起另一爭端...不願罷休...

人性的醜陋與卑劣

每每會在網路衝突現場畢現極了

藉著一群失控的遊手好閒狗群轟圍勦心目中嫉惡的假想敵

從來沒有人理解到底是誰先被傷害了

也沒人理解究竟當事人的一面之詞可信度有多少?

其實很多人早就清楚那位主角是誰了

但是孰令致之?

法庭上是以事實為基礎

不是誰的鱷魚眼淚多?

也不是誰的狐群狗黨眾?

一個孤苦伶丁的可憐之人

一個比當事人還擁有更多才氣的多產詩集作者

失控的匿名狗需要動用多次的卑鄙圍勦手段去發洩心中的嫉恨無名之火嗎?

如果您不是先以卑劣的手段傷害了無辜的人

無辜的人又怎會回頭來傷害你呢?

冤冤相報

因果循環永不休...

看到那些道貌岸然的點火者每每出現事故現場一再喇滴賽而忝不知恥...?

大家都不清楚誰才是元凶嗎?

女人們何其傻啊

為了一個不知長得是圓是扁的滔滔唬爛老不修

同性竟然可以如此自相殘殺?

拔掉網路線吧

離開到處對女人拋賊眼的老色鬼吧...

他們的孤獨與寂寞不是外人有能力排解的...

只是妳們這些蠢貨還陷在老千情色泥淖裡無法自拔而已!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5-11-15 23:44 回覆:
那幾隻嫁不出去的老查某才會心裡變態專搞些引人注目的垃圾事兒,正常人每天跟老公恩愛纏綿都來不及了,哪有空理那種身心失衡的禿頭又短腿的病態老色鬼咧!!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