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虎宇:一個簡單模型-估算武漢肺炎的實際死亡人數 (900萬*15%=135萬人) 200131
2020/02/17 03:08:16瀏覽588|回應2|推薦42

惠虎宇:一個簡單模型估算武漢肺炎的實際死亡人數

更新: 2020-01-31 7:05 PM

【大紀元2020年01月31日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路透)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69592

 

武漢肺炎在全球爆發,武漢肺炎傳染性高於薩斯,致死率高,目前已經在這種病毒的爆發地中國武漢造成大量死亡。據社交媒體流傳出的文件顯示,武漢當地的殯儀館目前已經24小時不停的運作。一名知情人1月29日在推特發帖說:「武漢市市內各大殯儀館火葬場目前24小時工作,我100%肯定,而之前都是半天開爐子!就算特殊情況也只是全天班!反正我從沒聽說過24小時工作的火葬場

 

根據這則推文提供的武漢火葬場的信息,我們可以用一個簡單模型來推算出武漢肺炎在武漢的實際死亡人數。

 

根據2019年公布的《2018年武漢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2018年武漢戶籍人口的自然死亡率是5.51‰。我們以這個數據為參考,按照目前武漢市封城後官方宣布的900萬人口來計算,那麼900萬人口的每年正常死亡人數是49,590人,每天平均正常死亡人數是136人。

 

根據武漢火葬場的運行情況,在正常情況下焚屍爐只開半天,如果以8小時正常上班時間計算,平時各火葬場的爐子只需每天運行4小時左右。目前的運行時間是平時的6倍,也就是說目前處理的屍體數量至少是正常情況下的6倍。增加的5倍就是扣除正常死亡人數之外,武漢肺炎導致的死亡數字,這個數字是136乘以5等於680人。

 

也就是說,自從武漢市從1月20號官方正式宣布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每天實際處理屍體的數量至少不低於680人。這個數字和網絡上一個內部爆料中透露出來的一天處理700多具屍體的數據驚人的一致。

 

據《大紀元》2020年01月28日報導,日前,來自武漢、旅居美國的趙先生告訴《大紀元》,武漢的肺炎疫情非常嚴重。他有一個朋友熟悉武漢殯葬系統,包括殯儀、火葬,有熟人做遺體處理方面的工作。據朋友透露,「昨天(除夕,1月24日)一晚上處理了700多具(病患)屍體,可能超過10萬人被感染。」

 

此外,武漢到底有多少人感染肺炎,筆者一直想收集一個可以參考的模型。在日本和美國等國家進行撤離僑民的行動後,這個模型就已經成熟了。

 

根據《財新網》,《法廣》等媒體的報導,日本第一批從武漢歸國的206人回國後,有3人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是1.46%。

 

根據這個感染率抽樣模型,以武漢目前人口900萬計算,武漢的感染人數是900萬乘以1.46%等於131,400人。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1/31/n11834558.htm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31756408

 回應文章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中港研究專家:武漢肺炎罹患率高達83%、致死率15%起跳?...
2020/02/17 03:31

中共官方領銜發表的研究則41宗病例:其中27人去過華南海鮮水產批發市場,首位去年12月1日發病,但其家人並沒有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疾病整體而言,症狀有98%是發燒、76%咳嗽、44%肌肉痛或感到疲勞。41人中有6人死亡,即死亡率為15%。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0131的粗估數字模型,但0216後致死率已經變了!
2020/02/17 03:27

根據《財新網》,《法廣》等媒體的報導,日本第一批從武漢歸國的206人回國後,有3人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是1.46%。

 

根據這個感染率抽樣模型,以武漢目前人口900萬計算,武漢的感染人數是900萬乘以1.46%等於131,400人。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