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鏈衝擊更勝中美關稅!業者:缺工、斷供..多家工廠復工遙遙無期,中國數以百萬中小企業恐掀倒閉潮!
2020/02/11 01:10:44瀏覽571|回應2|推薦47

武漢肺炎》斷鏈衝擊更勝關稅!業者:中國恐掀中小企業倒閉潮

2020-02-10 13:24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6%AD%A6%E6%BC%A2%E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已經美中貿易戰遭受衝擊,武漢肺炎疫情又再度對企業帶來新一波打擊;《華爾街日報》報導,缺工、斷供使得中國多家工廠復工遙遙無期,與中國密切往來的美國業者指出,疫情衝擊遠比關稅還要更糟糕,恐將引發中小型工廠倒閉潮。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推出多項疫情控制措施,導致供應中斷,交通往來受限,也使得員工復工變得更加困難業務集中在中國的品管、工程公司Sofeast執行長安若朗(Renaud Anjoran)指出,許多機構都在重新評估供應鏈,如果幾家關鍵供應商突然倒閉,或者延遲幾個月發貨,對企業來說就是個致命的威脅。

 

安若朗指出,受到生產衝擊的影響,中國可能有數以千計的中小型工廠倒閉;他也表示,比起徵收10%關稅,現在的情況要糟糕很多,因為面對關稅這種額外成本,企業至少可以承受一段時間。

 

Agilian Technology在中國東莞替北美小企業生產消費性電子商品,執行長戈索爾格(Fabien Gaussorgues)指出,他無法確定有多人員工能回工廠復工,也無法聯絡到品管對工廠產品作認證,或將貨物空運到客戶手中,因為許多與中國往來的航班已被取消。

 

戈索爾格也表示,他已警告客戶,未來3個月都無法用空運交貨,而且現在供應商無法做出任何保證,這將是最大的風險,工廠可能被迫停產;隨著在中國生產的成本和風險持續增強,他也表示,早在去年就有撤離中國到其他國家的壓力,今年則感受到更大的外移壓力。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63245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31709271

 回應文章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奴該醒醒,支那神豬全家都素香蕉人!
2020/02/12 09:40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20-02-12 09:52 回覆:

莫忘世上蠢人多,全家移民最愛國!-習肥和馬桶全家都是外國人,蠢奴被騙還幫民粹賣國賊數鈔票!

http://classic-blog.udn.com/handy21567/130867832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以千計中小型工廠倒閉代表大數,數目也可能大於是百萬或上千萬計....
2020/02/11 01:25
安若朗指出,受到生產衝擊的影響,中國可能有數以千計的中小型工廠倒閉;他也表示,比起徵收10%關稅,現在的情況要糟糕很多,因為面對關稅這種額外成本,企業至少可以承受一段時間。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