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放話武統台灣? 遭前北大教授打臉! 分析3原因揭「它不敢」,中共軍隊貪污腐敗,不堪一擊...
2019/01/17 14:49:51瀏覽775|回應3|推薦48

中共放話武統台灣 遭前北大教授打臉!3原因揭「它不敢」

2019/01/09 11:32: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ID-1721376

▲習近平對台談話強調統一,我國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強硬回擊。(圖/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對台談話,除談論九二共識,並強調會「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將九二共識連結到一國兩制,同時也未放棄使用武力言論引起台灣民眾及國際譁然,如今有中國學者發表看法直接打臉,直言中共現在根本不敢對台灣動武。

 

據《大紀元》報導,前北大教授夏業良受訪表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其實就是在武力威嚇台灣,但其實這樣的恐嚇早在2003、2004年就說過了,那時中共還放過導彈恐嚇台灣夏業良接著表示,但中共現在更不具有真正恐嚇的能力了,原因在於美國去年通過了「台灣旅行法」、「2019年國防授權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法案,強化了與台灣的互助,更加強了美國與台灣的關係。

 

夏業良認為,中共現在不敢對台灣動武的原因有三個,第一是有美國防衛台灣,中共不敢輕舉妄動;第二,美中貿易戰之外,有新的冷戰格局,「中共現在是美國的首要的敵人和目標」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M. Shanahan)2日一上任,便在會議中,向幕僚呼籲當務之急是「中國,中國,中國」。第三,中共軍隊是腐敗的軍隊,不堪一擊,平時也沒有好好地訓練,整天自己吹牛拍馬。「打不起來,中共也不敢打,哪怕是局部戰爭它都不敢打」。

 

另外,報導中也提到,很多學者及媒體也都持類似觀點,認為中共不敢對台灣動武,因為中共若對台灣動武,美國介入的可能性就很大時政評論員石實認為,中共不敢動武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中共2016年1月才正式進行軍改,同年2月才把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等,多兵種的聯合指揮體系還未真正建立起來,現在根本沒有條件發動海陸空的多兵種戰爭。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82393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24064160

 回應文章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共再大,也沒小英美眉大~~^^
2019/01/17 20:57

阿共孬種是空頭蟑螂, 髒兮兮,自己帶賽自己~~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那垃圾國亡國亡黨不遠矣~~^^
2019/01/17 17:37

貿易戰重創中國經濟: 出口或暴跌或「腰斬」,明年3月1日,美可能會如期對中國關稅提升到25%。(上)

http://classic-blog.udn.com/4dea7366/122883474

 

貿易戰重創中國經濟:外商集體撤離,蘋果將在美國建新園區;三星關閉天津工廠,轉移到印度。(下)

http://classic-blog.udn.com/4dea7366/122883678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快世界人心~~^^
2019/01/17 17:27

中國民企30年來最恐怖虧損關停潮來襲 ! 上半年504萬家企業倒閉,740萬農民工因失業已被迫返鄉。(上)

http://classic-blog.udn.com/4dea7366/120506064

中國民企30年來最恐怖虧損關停潮來襲 ! 上半年504萬家企業倒閉,740萬農民工因失業已被迫返鄉。(下)

http://classic-blog.udn.com/4dea7366/120506318

 

阿共孬種最近被川普修理到唉唉叫, 真是大快世界人心~~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