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邱毅證明了服貿的可怕:一個以中國資金為主導的事業體,它將以怎樣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對員工與消費者洗腦?
2014/03/31 16:55:45瀏覽419|回應0|推薦20

邱毅證明了服貿的可怕

2014-3-31

◎ 洪仲彥

最近網路與各大電視媒體上流傳著邱毅在中國中央電視台節目中將太陽花看成香蕉的影片,網友們更是極盡嘲諷地製作了許多KUSO照片與影片,大大嘲諷了這個烏龍爆料一番。然這段影片最令筆者怵目驚心的其實是「立法機構」這四個字。

 

邱毅曾經擔任立法委員,不可能不知道他所服務過的地方就叫做「立法院」,但為了能上央視的節目,只有配合對岸矮化台灣的策略,將我們的「院」活生生地改成「機構」了。無須學生佔據,更不勞群眾取下牌匾,我們的邱前立委已經把立法院拆了。

 

政府一再宣稱服貿可以為我們帶來諸多的經濟利益與就業機會,但試想,在一個中國資金主導的事業體,它會以怎樣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影響它的員工與消費者所有一切的一切:你的用詞、語法、生活方式、言論自由、政治正確、甚至國家認同。更有甚者,當遇到敏感議題與關鍵時刻,你的中國老闆會怎樣地要求你表態?邱毅的「立法機構」說尚發生在中國,當有一天他們登堂入室進入台灣,我們外在的言說與內在的思想會怎樣被鯨吞蠶食般地改變?邱毅身為一名前立委,尚且無法抵擋中國的操弄,何況是一般只求溫飽的升斗小民?

 

這就是許多人對於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最深層的恐懼了。面對人民的恐懼,執政者不應只是叫我們不要「逢中必反」,更不應該嘲笑,而是要用最大的智慧負責任地化解人民心中的疑慮。

 

(作者為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31/today-o7.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214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