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害怕…睡一覺醒來,台灣就變了個樣了,變成獨裁暴政國家的禁臠了!...
2014/03/26 14:15:34瀏覽322|回應0|推薦20

-最害怕…台灣變了!

2014-3-25

◎ 羅智芃

反黑箱服貿學運在立院抗爭靜坐一星期以來,除了到場參與抗爭,除外的時間回到學校,還是無時無刻不掛心、關注著在立法院的每個消息、動態。每天最擔心的事情就是,睡一覺醒來,台灣就變了個樣了!

 

昨早,一醒來,看到在行政院前的群眾遭到鎮暴警察暴力對待、驅離,毫無人性可言,更別說發生在一個民主國家裡。看著看著,我很認真地哭了,最害怕的事發生了,台灣變了!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在這一夜彷彿不曾存在過,人民手無寸鐵的遭到警察無情殘酷的毆打,原本說好的「警察不動,我們不動」、「和平!和平!」全成了幻影,我們原來相信警察和人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的,他們無法違背上級的命令工作,但是他們可以選擇用行動證明在警察制服之下的不是冷血殘酷的肉體而是有血有淚的靈魂!這個社會為什麼會有著如此龐大的裂痕?同樣都是台灣人,只因為我們有著不同的身分、職業,就該站在彼此的對立面?那些傷者的家人,心情會有多麼悲痛、不捨!

 

我的父母一再交代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安全,我也戰戰兢兢的守著這句叮嚀,不忍看他們為我難過;全台灣有多少的家人幾萬千百顆心也守著他們的親人。然而,這個政府,再次讓我們失望、甚至絕望了!

 

這次學運領導人不過和我們同樣是學生,他們不為個人利益,為了國家為了民主,為了自由,他們一無所有,他們僅有的只是場內場外的你我而已。他們已經夠辛苦了,還能再繼續承擔這樣龐大的壓力嗎?

 

期盼這個政府能夠正視人民的聲音,不要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自甘墮落!期盼這個社會能夠減少衝突和對立,繼續守望彼此!天佑台灣!(作者就讀靜宜大學英文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25/today-o5.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200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