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且談蔣介石功過:盜匪為了逃避追殺而竊據別人的家園,可以殺盡家園主人的菁英而要求原主人感恩戴德嗎?
2017/12/10 21:32:08瀏覽1952|回應43|推薦75

社論》且談蔣介石功過

2017-03-01 06:00

 

 


by Joseph supply

 

 

文化部著手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停播蔣公紀念歌,今年起每年二二八關閉紀念堂一天蔣介石的曾孫蔣萬安委員質疑:台灣已經民主化,應該要對蔣中正的「功過」有更全面的呈現,過去威權時代只講功,現在只講過,都只是用主觀的意識形態來呈現歷史,現在的做法跟過去有什麼不同如此一問,很多人也不免自問:蔣介石的過罄竹難書,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他對台灣何功之有?甚至,對中國何功之有?蔣萬安確實提了一個大哉問。

 

先說中國部分。蔣介石原為孫文的幹部之一,憑其軍事、政治攻略,一一擊潰其他的同志,復以透過政治聯姻,接收革命正統。從發跡之初到中日戰爭,他費了洪荒之力內鬥戰勝胡漢民、汪精衛,成為國民黨的領導中心接下來,國共鬥爭取代蕭牆之禍,平行展開於國共兩黨宣稱的對日抗戰論述。內戰為先,禦侮於後,不論八年或十四年,皆無法、無力將日本逐出家門,國共兩黨分享美國戰勝日本的紅利,不可說的內戰化暗為明。結局是,民族救星被毛共紅星摧毀,率領殘部轉進台灣,且把「接受日軍投降」當作「台灣光復」。


 

蔣介石在中國的功過,中國人民早已在一九四九年以行動投票了蔣宋聯姻、四大家族、特務橫行、派系惡鬥、貪污成風…,種種民國法西斯化病症,把內戰潰敗的國民黨趕到台灣「一年準備、三年掃蕩、五年成功」新敗之餘,蔣介石、國民黨,在台灣側身國際民主陣營的防共統一戰線,繼二二八屠殺之後,在台灣從事白色恐怖,錯殺一萬,不放一個,本省外省,在所不論。目的只有一個:吹噓反攻神話,捍衛蔣氏王朝。

 

很簡單的回答,如果蔣介石在中國功大莫焉,怎麼會在幾年之間一敗塗地、逃來台灣?連蔣經國「打老虎」都功虧一簣的貪污共犯結構,逃來台灣會從此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當然不會相反的,法西斯化的黨國,來到小島小民的台灣,把白色恐怖玩得淋漓盡致,並且聚斂了舉世無匹的龐大黨產。二二八屠殺,槍口對準台灣人民;國民黨大軍壓境台灣後,「肅清匪諜(外省族群)」成了夙夜匪懈。今天,擁護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神化蔣氏者,豈是甘於認賊作父?


 

再說台灣部分。國共內戰你死我活之初,蔣介石受降台灣,毛澤東挺進東北,幾年之間中原變色,國民黨只能寄居「借來」的台灣有賴韓戰拉開國際戰略新局,中華民國在台灣成為民主陣營默認的「現狀」,其配置角色是防堵共黨勢力擴張然而,蔣介石依舊不願雌伏於民主價值,對外宣傳自由中國,對內黨國威權統治,鎮壓自由派政治勢力、非黃埔系統不遺餘力。一九七五,終蔣之年,警總盤踞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如無物,黨禁、報禁如家常便飯。

 

更恐怖的是,蔣介石留傳蔣經國,再留傳馬英九、國民黨人的遺產:絕不讓台灣人民(不論本省外省)自由決定前途,只能由中國國民黨當買辦,與中國共產黨私相授受台灣二三五○萬人前途的黑箱模式,直到國民黨完全在野,依舊是國民黨少數權貴之夢,甚至是國共的異床同夢所以說,在二二八責任歸屬浮顯的今天,仍以有功有過之似是而非為元凶緩頰,只不過是詭異的遁辭現在台灣人民還在乎這個人,不是出於「永懷領袖」,而是因為轉型正義尚未完成;而台灣人民,包括被欺壓的「本省人」,以及被欺騙的「外省人」。蔣介石如果有功,恐怕就是以其深遠的政治黑影,促成二三五○萬人有共同的覺醒!


 

在轉型正義聲中,郝龍斌稱若沒有蔣介石帶領國軍保衛台灣,沒有八二三砲戰守護台灣,「台灣還能有今天的民主、自由和開放?」這樣的自我感覺良好都忘了,當年就是蔣介石「總裁」率領國民黨殘部,切割李宗仁「代總統」的中華民國,把中國的國共內戰引入台灣而且,自由、民主與開放,還是台灣人民跨族群流血流淚的努力所致。在中樞紀念儀式,蔡英文總統宣示:「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狀況,要得到改變!這的確是遲來的宣示,而其行動更不能拖延下去了二二八七十週年,台灣個別的與總體的受害者更迫切要問:盜匪甲為了逃避盜匪乙而竊據別人的家園,可以把之後的家園無恙視為己功而要求原主人感恩戴德嗎?嘔吐

 

 


by Joseph supply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8206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0940436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VB白賊X
唯一支持猴有疑。窮人就該被白賊逃稅探長剝削呗~~
2018/06/29 20:32

號外! 號外! 猴有疑民調大贏蘇阿公99% ,Ya!大笑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底讓魯蛇黨再大輸ㄧ次,台灣,加油!
2018/02/04 01:01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8-02-04 01:13 回覆:

最近待臉書時間增多,發現優秀的愛台族泰半出在臉書平台,他們來自世界海內外各地,熱愛台灣母親的心,讓人感動不已!

最近認識好多在新加坡醫學界任職的同行,彼此交換很多寶貴的臨床經驗。新加坡去過數十次,聖淘沙島更是讓人留連忘返的美好回憶之島!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台灣,早日讓禽獸不如的惡魔繩之以法!
2018/02/03 23:36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Kingduck (偷盜淫丑,行騙天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罔市仔】.
2018/01/01 21:12


frank060606
她 和她的地灘貨影子...
2017/12/27 11:43
偽佛神棍愚弄的是她自己,沒人要的千年老剩女爛花ㄔ眾叛親離,全家都橫屬光了,就只能靠在網路作賤自己誘姦騙炮自慰自爽ㄌ

偷騙自在的神棍
花癡神經病編造的假帳號
2017/12/26 22:49

花癡神經病編造的假帳號 再自己去貼自己死了 還是舔屎嘞

舔屎能天天在網路趴趴照嗎?....尖叫

這種神經病還能愚弄一堆沒有智商的笨蛋?

難怪台灣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獗? 需要中國大陸引渡判15年重刑...

該死的雙面人混蛋  讓中國嚴刑峻法治一治也是美事~大笑


cancan假帳號
人在騙.. 天在看.. 尋夢花癡 老狗耍不了新把戲...
2017/12/26 19:23

那些偷盜淫騙分身數百格子

都是自己騙自己,說一堆鬼話連篇

格子文章與照片都是東抄西坑, 嫖竊三隻手偷來的...

一個格子編一個假身份故事

已婚 未婚 離婚 守寡  同居 小三  苦行淫僧  許多幽靈私生子....罄竹難書... 騙騙騙...

純粹自導自演,眾人皆醒她獨睡,

百年難得一見爛花癡 ,懶得看。


最好還是把牠黑了
夜肛暴牙黃臉騙炮老畜女邊妓
2017/12/26 18:47

鄉民真是誠實坦率的可愛!!

真有佛心來著。

不過,我想,

品行道德太低落的偷盜淫騙數百分身部落,

尤其是,與自己價值觀與處世立場完全相反的,

還是別去的好

最好還是把牠黑了

免得沾染到骯髒與貪婪的穢氣與不正派的負面磁場!…

若是明知,根本不可能改變與反省的偽佛神棍撈什子,

部落格充滿自導自演的各式各樣自取其辱與漏洞百出謊言故事…

那又何必去沾惹呢!?

那些齷齪沒有下限到處編故事的騙人的小醜地灘貨

只是壞了自己的心情罷了!!

網路,若想真正步入全新乾淨的時代,

恐怕得等那些滿腦子想要覬腴別人所有與妒恨別人一切的癩蛤蟆老花癡得到現世報應之後,

才有可能吧!


苦行沙皮狗小丑僧
msvulcan 癩蛤蟆擦辣偷竊鍵盤博素 ...??!!
2017/12/25 00:09

像msvulcanX,SusanX,東施老白X,苦行嫖竊僧X...玉唬蝶...黎頻這類沒有廉恥,齷齪沒有下限的不入流分身歌妓下三濫癩蛤蟆生物,罵死一個算一個。...痛哭

可惜這類低賤醜爆貨色通常臉皮都比城墻厚,沒有任何自省能力。 衹要有利可圖,有炮可騙,到處偷騙與誘姦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怎麽被幹"她"們也無感啊。...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謊冥狗已變成台奸走狗的遮羞布?^O^
2017/12/23 21:33

呆丸有小孬孬, 俗在速太有趣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yEU9aX6m0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