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金改革專題 ( 三十四) 立院二讀!公務員育嬰留職停薪,公保費全額自負。
2017/06/26 13:22:47瀏覽619|回應0|推薦17

立院二讀 公務員育嬰留職停薪 保費全額自負

焦家卉 2017年06月22日 18:33 風傳媒

 

立法院院會22日下午針對《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第7條「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年資採計」進行表決,二讀通過公務人員可在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繼續累計年資,但年資採計的提繳費用須全額自付。
 

現行公務人員並未採計育嬰留職停薪年資,本次年金改革由考試院提案納入,並規劃可選擇全額自費,繼續撥繳保費、退撫基金,未來可合併計退休、資遣、撫卹年資。對此,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整合立委意見,提案要求政府及個人各付一半,目的為了讓婦女公務員不要有太大的負擔,且若政府能負擔一半,代表政府認為養兒育女不是個人責任,為少子化問題找到解決辦法。另外,民進黨團則主張由公務員完全自付、時代力量版本要求政府全額負擔。

 

雖然條文明定退撫基金須由公務員全額自付,但是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黨團會以附帶決議的方式,透過修改《性別工作平等法》,在保險部分將未來不分職業類別之公、教、軍、勞等受雇者,負擔金額修正為全由政府負擔。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接著質疑,性平法保險制度與退撫基金的概念不同,認為民進黨玩文字遊戲。

http://www.storm.mg/article/287479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0524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