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金改革專題 ( 三十) 蔡政府施政滿意度前2名:追國民黨產和年金改革。年金改革,51%滿意,44%不滿意。
2017/06/09 11:42:20瀏覽982|回應2|推薦33

施政滿意度前2名 追國民黨產和年金改革

2017/05/22 11:17

 

圖/TVBS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發布最新民調,民眾對政府滿意的前3名施政表現為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年金改革、國防表現不滿意前3名為經濟表現、林全內閣施政、處理兩岸關係。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舉行「民進黨重返執政暨蔡英文總統執政一周年」全國性民調發表會。
 

民眾對蔡總統一年以來的施政作為表現滿意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年金改革、國防表現、外交表現、處理兩岸關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例一休、司法改革、林全內閣施政和經濟表現。
 

10大不滿意排行榜為經濟表現、林全內閣施政、處理兩岸關係、司法改革、一例一休、外交表現、前瞻基礎建設、年金改革、國防表現和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
 

民調顯示,38%的民眾滿意蔡總統在兩岸關係的表現,56%不滿意,其中強烈不滿意者有27%,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這是蔡總統上任以來,台灣人最不滿意她處理兩岸關係的時刻。
 

游盈隆分析,李明哲事件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但李明哲至今下落不明,今年台灣沒接到世界衛生大會的邀請函,蔡總統提出的三新觀點言詞空洞,早已成形的兩岸僵局不為所動。
 

其他還包括蔡總統的外交表現,41%的人滿意,51%的人不滿意;蔡總統的國防表現,45%的人滿意,43%的人不滿意;司法改革,35%的人滿意,55%的不滿意。
 

在年金改革上,51%的人滿意,44%的人不滿意游盈隆說,這是蔡總統眾多施政中,受較多數人肯定的改革在追討國民黨黨產上,53%的人滿意,38%的人不滿意,這也是蔡政府施政中人民較有感、爭議相對較小的作為。
 

對蔡總統的經濟表現,33%的民眾表示滿意,64%的民眾表示不滿意,其中29%的人強烈不滿;游盈隆指出,去年蔡總統執政百日時,滿意或不滿意的人各占約46%,從去年11月開始不滿意的人逐漸增加,到這個月是蔡總統上任以來,不滿她經濟表現的最高峰。
 

對蔡政府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37%的民眾滿意,48%的民眾不滿意。

http://news.tvbs.com.tw/politics/729681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104172548

 回應文章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斯福:當領導人一定有一半的人反對妳,對的就要堅持下去!
2017/06/09 12:25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7-06-09 12:27 回覆:

阿輝伯罵小英軟綿綿,婦人之仁,沒膽識,沒魄力,沒決斷力,上台一年了,年金改革還是沒著落,搞甚麼?!

勞工苦哈哈,米蟲吃飽飽! 小英在年金改革上一定要大魄大力,雖千萬人吾往矣!不要想藍綠兩面討好,那些既得利益者就像吸血鬼一樣 ,要動到他們的利益就會亂鬼叫,只要把年金改革大力砍下去,民調保證回來,一千萬勞工都在等妳大力改革咧!!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甚麼都有既得利益者不滿意,數字僅做施政參考,對的一定要堅持下去..
2017/06/09 11:52
在年金改革上,51%的人滿意,44%的人不滿意游盈隆說,這是蔡總統眾多施政中,受較多數人肯定的改革在追討國民黨黨產上,53%的人滿意,38%的人不滿意,這也是蔡政府施政中人民較有感、爭議相對較小的作為。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cx3059) 於 2017-06-09 12:07 回覆:

小英最讓人民不爽的聽說是一例一休? 某些台灣人太愛錢,寧願過勞死,也要領加班費!

偏偏企業主太吝嗇,喜歡壓榨勞工,荷包賺飽飽也不願意分一點羹給基層勞工,那就把一例一休取消呗!

KMT成天鬼叫鬼叫,當初KMT還堅持"兩例"咧! 白賊義當初下台和馬桶九一樣,民調只有9趴而已咧,沒救的爛黨換誰當祖媳都差不多啦!

有些台灣人賺不到陸客錢,領不到加班費,發發牢騷,等到選舉時,想到阿六仔會過來強佔土地,兩害相權取其輕,小英保證繼續連任,免煩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