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名古屋、下呂、立山黑部、上高地自助行(三)
2016/07/03 18:22:42瀏覽1269|回應0|推薦0

2016/6/4-2016/6/12名古屋、下呂、立山黑部、上高地自助行(三)

上高地

松本巴士總站購買上高地・乗鞍2デーパスポート(2日券套票,6,000日元)

松本站搭乘松本電鐵上高地線電車到新島島站,轉乘巴士前往上高地

 

上高地是個被日本阿爾卑斯山脈3000公尺左右的穗高連峰所環抱的地帶

 

上高地健行:大正池-(70)→河童橋-(70)→明神池-(60)→河童橋

上高地巴士站下車後步行至河童橋邊的白樺莊,寄放好行李搭巴士到大正池,展開健行至河童橋的輕鬆路線,可惜天候不佳,下起雨來,撐傘在雨中漫步,欣賞上高地的自然之美。氣象預報明天會是個好天氣,這一段路線的美麗景色,待明早再來補拍吧!

從河童橋健行至明神池,健行步道風景優美

雨後的明神池,顯得格外寧靜,池水清澈倒影迷人,水面上升起水霧,眼前這幅景像,令人讚嘆不已。

住宿河童橋邊的白樺莊,享用自助式的晚餐及早餐,菜色豐富美味可口,從餐廳可看見穗高連峰。

清晨陽光露臉,終於清楚看見穗高連峰,趁早餐前再度在河童橋周邊林間散步

天氣超晴朗的,再次來到大正池

19156月燒岳火山爆發, 流出的泥石流堵塞了梓川,形成了池塘,這就是大正池。

大正池和燒岳及倒影

大正池和穗高連峰及倒影

從大正池步行至田代池的自然研究路

色彩豐富的田代池,由於霞澤嶽不斷注入的泥砂, 使得田代池正在逐年縮小。

沿著梓川一路步行至河童橋

河童橋上

乗鞍高原

乘鞍高原海拔 1400 1500公尺整個高原被包圍在白樺、李樹和落葉松等大樹之中。

從上高地搭乘巴士前往乗鞍高原,在乗鞍高原観光中心轉乘乗鞍岳春山巴士。

搭乘春山巴士前往大雪渓・肩の小屋口,山上積雪很多,許多人來此滑雪

往回步行一小段路,觀看南阿爾卑斯山連峰

雪之迴廊-乘鞍高原雪壁

 

從休暇村步行20分鐘至善五郎の滝,瀑布落差21公尺,站在觀瀑平台上,不時飄來巨大的水花。

從五郎の滝看展望台

展望台上可眺望乘鞍岳

 

準備搭乘乘鞍高原線巴士返回新島島巴士站,轉乘松本電鐵回到松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lwen&aid=6229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