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名古屋、高山、上高地、白川鄉自助行(七)
2014/11/03 23:02:07瀏覽1664|回應0|推薦0

1010  白川鄉->白山超級林道->菅沼合掌集落->相倉合掌集落->高山

今天起個大早,6:30出門在荻町合掌集落徒步遊覽,荻町合掌建築屋有114棟,其中民宿和民家有59棟,1996年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白川鄉的荻町合掌集落、鄰近的白山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的得名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厚實的茅草屋頂呈人字型如同兩手合握一般,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而村莊就被喚做「合掌村」。頂覆茅草的「合掌造」傳統家屋,雖然堅固實用,但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朽的屋頂茅草。房屋主體是木材建造的,屋頂舖蓋茅草,利用卡榫及結繩構成,沒有一根釘子及石塊,這裡每間合掌屋的屋齡都在百年以上。

合掌乃宿 孫右ェ是我們住的民宿

 

明善寺-具有白川風情的寺院

「和田家」合掌屋有400年的建造歷史,是白川村第一任村長的家,被列入重要文化財,是公開展示的合掌造建築,展示江戶時代的食器及日常工具及生活用具。

回到民宿,準備吃早餐

早餐已準備妥

開車前往白山超級林道(白山パー),連接石川縣和岐阜縣的白山超級林道,總長33公里,收費路段從岐阜馬狩料金所-石川中宮料金所,50分鐘,24.5公里,普通車料金3,240円。林道的途中有瀑布、美麗的溪谷及原始的高山林。

 

走上白川鄉展望台

遠處即為白川村

紅葉開始變多了,更顯得美麗

今日氣溫14

落差86的雄偉的大瀑布─ふくべの大滝

蛇谷大橋

林道收費路段從岐阜馬狩料金所到石川中宮料金所,我們買的是單程票,在看到石川中宮料金所時,立刻折返,回到白川鄉。

前往荻町城跡前,先在附近的文助(ます園文助)餐廳用餐,這家餐廳本身也是合掌造建築。

享用ます園定食,新鮮捕獲自家養殖的魚料理是人氣美食 

荻町城跡,是鳥瞰荻町的最佳觀景地,有如童話世界

開車前往世界遺產-菅沼合掌集落,菅沼是五箇山其中的主要景點,分別由菅沼村和五箇山合掌之里兩個地區組成。兩處由隧道相互連接,以步行來遊覽,這裡的農舍被保存得完好,少數已改為餐廳,民宿及博物館。

五箇山民族村,展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工具和用品。 

開車前往世界遺產-相倉合掌集落,相倉是五箇山最偏遠的村莊,也是最大的一個合掌村,許多仍然是私人住宅,當中少數被轉換成餐廳,博物館和民宿。由於相倉位處隔絕,所以能夠保持它的許多傳統文化。

相倉給人一種恬靜的感覺,非常喜歡這裏。

結束白川鄉和五箇山世界遺產之旅,開車返回高山站的TOYOTA還車並結算ETC費用,還車前要先把油箱加買。接著搭乘19:00濃飛巴士中心回到JR名古屋站2140,再搭乘地鐵到今晚住宿的東橫INN 名古屋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lwen&aid=1863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