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名古屋、高山、上高地、白川鄉自助行(六)
2014/11/02 16:45:09瀏覽2045|回應0|推薦0

109  平湯->新穂高->高山->白川鄉

平湯館早餐

房間的後花園

平湯館大廳可眺望笠ヶ岳,外面有池塘造景的日本庭園,非常漂亮,坐在大廳就可欣賞如此美景

8:40平湯溫泉搭乘濃飛巴士前往新穂高纜車站,9:16抵達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新穂高高空纜車分設第1段纜車與第2段纜車,必須由第1段纜車換乘第2段纜車,方能抵達設置瞭望台的最高處西穗高口。

我們購買的濃飛巴士套票已含新穂高纜車來回票。

1段纜車,自新穗高溫泉站(海拔1117公尺)行駛4分鐘,抵達鍋平高原站(海拔1305公尺)

2段纜車,日本唯一的雙層纜車,從白樺平站(海拔1308公尺行駛7分鐘,抵達西穗高口站(海拔2156公尺),頂樓設有瞭望台,可以飽覽海拔3000公尺以上雄偉壯闊的北阿爾卑斯群山美景。

2段的雙層纜車

西穗高口站的瞭望台,今天雲層較厚,群山頂躲在雲霧中不肯露面 

雲層越來越厚,搭上回乘的纜車,下到白樺平站

這裏有一足湯

休息區

有賣溫泉蛋

買一串飛彈牛肉串來吃

11:55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搭乘濃飛巴士返回平湯溫泉12:28,在アルプス街道平湯吃午餐 

午餐後返回平湯館取行李

搭乘13:30濃飛巴士由平湯溫泉前往高山濃飛巴士中心14:31,在巴士進入高山市時居然塞車了近20分鐘,因為今天是高山祭舉行的時間,秋之祭每年109-10日舉行,祭典期間,屋台會在高山市的街道上展出,是極受歡迎的活動,會湧入相當多的人潮,我們因還有行程,沒時間去觀看祭典活動。

接下來的行程要前往白川鄉,考量白川鄉至五箇山的交通不很方便,因此決定此行程用租車前往,在台灣旅行社網路預約二天一夜租車,同時預約中文導航及ETC。租車地點就在高山站斜對面的TOYOTA高山店(トヨタレンタカー),非常方便。

  

先設定導航,輸入今晚投宿的民宿電話即可,開車前往白川鄉

1個多小時後抵達民宿-合掌乃宿 孫右ェ門,是合掌建築

我們的房間

房間後面的美景,庄川流經此處 

民宿餐廳,正在準備今天的晚餐-烤魚

趁著天還沒黑,開車出去逛逛 

享用豐盛的晚餐,一大鍋飯2人把它吃光光

這個味噌烤豆腐非常好吃

用餐時民宿主人已將床舖好

合掌乃宿 孫右ェ門有一公用浴室,內有一檜木浴缸可泡澡,但不是溫泉,想泡溫泉的話,可至白川郷の湯泡湯(700円,營業至21:30,自備毛巾,毛巾要付費),向民宿老板索取割引劵只要500)白川郷の湯有室內及露天浴池,水質超級滑潤,可惜去太晚了,不然想再泡久一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lwen&aid=1863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