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白馬妙高秋色行(一)白馬栂池
2020/10/25 16:49:28瀏覽415|回應0|推薦0

2019白馬妙高秋色行(一)白馬栂池

前言

2019年第19號超強颱風逼近日本,預估將是2019年日本遭遇最強等級的颱風,這將嚴重衝擊我們10月13日的日本關東行,幾經思考決定改班機延後一天出發,取消了第一天草津温泉的行程,抵達東京後直接前住10月13日看到新聞,強風豪雨造成多處河川水位暴漲,流經長野縣內的千曲川潰堤氾濫,長野市區多處汪洋一片,也導致長野新幹線車庫淹大水,120節北陸新幹線車廂泡水,這消息讓我擔心不已,持續關注颱風災情與列車停駛狀況,如果到不了長野,接下來的行程將無法進行,好在透過在日本的堂姊詢問,在出發前往機場前得到北陸新幹線14日將有部分列車運行,僅通車至長野,心中大石終於放下,開心的前往機場準備搭乘香草航空的紅眼班機到東京成田機場。

這趟日本行使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抵達東京後搭乘北陸新幹線至長野,因列車減班取消指定席,一律乘坐自由席,途經長野附近的河川,仍是滾滾黃流,抵達長野站出站後,仍下著小雨,但市容已恢復,看不出經颱風肆虐的痕跡,接者步行前往住宿飯店寄放大行李,感覺好幸運一切都很順利的進行。

中午在JR長野車站的MIDOR商場3樓的「明治亭」吃豬排丼,這是網友推薦長野必吃美食,豬排厚實外酥內嫩,真的很好吃。飽餐一頓後,前往善光寺,這是日本人一生一定要來參拜的寺廟,在長野站善光寺口1號乘車處搭乘巴士,在「善光寺大門」下車,150日元,也可以從JR長野站步行30分鐘到達善光寺,因為下著雨,我們選擇搭巴士前往。

善光寺是日本最大的木造建築寺廟,不愧是國寶級的寺廟建築,善字像牛的臉面,起因於一則「被牛牽引參拜善光寺」的傳說。

回程步行回JR長野站,善光寺兩側參道櫛比鱗次的商家非常好逛。

白馬村

10/15

今日起在長野租車6天,前往白馬、妙高、戶隱高原等地,再返回長野。

長野縣白馬村位於北日本阿爾卑斯山脈,是日本著名的滑雪勝地,曾舉辦冬季奧運賽事,此行主要來看紅葉與健行,群山環繞自然景觀豐富。

開車環繞青木湖一周,湖邊寒風非常冷冽,待不了多久就受不了鑽回車內。

來到白馬駅 

姫川源流自然探勝園是一自然保護區,分為親海濕原與姫川源流,親海濕原濕的濕地植物豐富,舖設有木棧道非常好走,姫川源流湧出的水是日本的名水百選,二區步行周約1.5小時。

白馬大橋、大出公園,是觀賞白馬三山三段紅葉絕景的最佳處所,可惜今天雲層很厚,而且樹葉幾乎還沒變色,無緣欣賞與眺望美景了。

10/16

今天來到白馬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健行

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白馬八方池令人摒息的絕美照片立刻被吸引決定之後一定要來白馬健行一定要看到清楚的白馬八方池及白馬三山的倒影。

昨晚天氣預報今天10點後是大晴天白馬八方紅葉見頃,因此決定今天來白馬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健行,希望可以清楚的看見八方池,到八方池山莊的纜車線有八方阿爾卑斯線和黑菱線我們開車至黒菱駐車場(標高1,500m,可免費停車)搭乘黒菱線二段式的滑雪用吊椅上山(來回1200日元八方阿爾卑斯線便宜很多),售票處黑板上寫上大大的〝濃霧〞二個字,心頭一驚,怎麼會這樣,上去什麼也看不到耶,好不容易來到朝思暮想的白馬村,就是要一睹白馬八方池的風采,想說既然都來了,就相信氣象預報,霧終究會散去的,果不其然,日本氣象預報實在是太準了啦,10點過後太陽露臉了,霧漸漸散去~~興奮~~

搭乘滑雪用吊椅上山囉

置身濃霧中好特別的感受,在霧茫茫的山上開始往上健行,從八方池山莊到八方池的路程約90分鐘,半個多小時後,視線越來越清楚了,雲霧飄散開啟了藍天,我們選擇較難走的登山路線,景色比較美,可以近距離感受白馬連峰磅礡的氣勢,來到展望處眼前竟是一大片的雲海,真是意外的景象,讓人直呼太美了。

來到第一壘石堆(ケルン)

來到第二壘石堆(ケルン)

來到第三壘石堆(ケルン)

當八方池映入眼簾的那一刻,太感動了,池水平靜如鏡,白馬三山的倒影清楚呈現,這幅景象好似人間仙境,實在是太完美了,我們坐在池邊欣賞眼前的美景,希望將它深深刻在腦海裏

八方池標高2060m

下山走另一條木棧道路線,平緩好走。

下山後前往白馬岩岳健行(ねずこの森,1.5小時),白馬岩岳的纜車車廂非常老舊(來回1800日元),窗戶處處斑駁痕跡影響觀賞美景與拍照,第一次在日本搭乘到這麼舊的纜車真的是感到很失望耶來到山上發現林間樹木多數尚未變色景色頓時大打了折扣我們快速繞行一周並到林間(ねずこの森)健行一圈返回在纜車站前休息展望前方遼濶的山景

10/17

栂池自然園

位於白馬村旁小谷村的栂池自然園是日本屈指可數的高層濕原,標高1,900m,天氣好時可眺望以白馬三山為中心的群山。自然公園內設有木棧道,繞園一周約5.5km所需時間大概是3小時30分到4小時

山麓的紅葉正火紅乘坐纜車飽楓紅景致一覽無遺

來到栂池自然園區紅葉見頃時間已過開始落葉了多數是枯木色彩不再鮮紅轉為暗紅色徒步在寬闊的濕原木棧道上,仍舊是很舒暢的體驗。

下山時站在纜車車廂的最前方視野廣闊毫無遮掩眼前紅葉山景色彩繽紛非常壯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wlwen&aid=15194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