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軍步兵射擊戰技最精準的時代!
2013/07/19 14:43:33瀏覽5774|回應2|推薦41
民國40年三月,抗日剿共名將孫立人膺任陸軍總司令滿一年,開辦全軍射擊競賽,每一個師三個重機槍連(A1水冷式),抽一個連,每一個團抽出一個步兵連參賽。

   特別重視射擊戰技的孫立人將軍,以為冠軍單位非他一手調教出來的80軍所屬之第201師或第340師等單位莫屬。

圖片說明:立射散兵坑,單兵立表尺遠距射擊。

結果,總冠軍由第52軍奪得(軍長劉玉章,黃埔四期),這項成績讓從來練兵打仗一流,自抗戰出兵緬甸再從緬甸打回中國、國共內戰於東北四敗林彪的孫立人也不得不大大誇讚!


  52軍是國軍兵敗東北時,唯一仍能成建制撤出的部隊,知道劉玉章的部隊如何訓練射擊的嗎?
  那就是士兵打靶的時候,所有的班、排長全都要站到靶板旁邊看靶、報靶!

  也就是他們的班、排長等基層幹部對待士兵就得像親兄弟般的照顧與訓練,槍法沒練好,戰士沒照顧好──那就靶場見真章!

  奉勸現在在軍中服務的幹部們,認真把兵帶好,否則──有種你給我站到靶邊試試!看你還敢作威作福?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n68&aid=7973474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廠長訓練射擊
2013/09/09 04:30

楊廠長是個虛構人物. 卻是老丐服役, 見過許多好軍人的綜合體!

據說, 楊廠長對於部下的要求是這樣子的:

放個氣球, 彈著點必須在兩片布的縫合線上!

打仗的時候, 兵自動數自己在隊伍裡的號碼, 照號碼招乎對方的人員, 不重複射擊, 不浪費子彈!

是這樣子的軍隊, 趕走日本鬼子的!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玉章
2013/08/01 12:30

劉師在大陸的確是能打硬戰的勁旅,

這與劉玉章恩威並濟 ,賞罰分明 ,軍令森嚴而能擄獲軍心有關 . 可惜在東北他只是個師長 ,對戰局影響有限 . 我上個月曾赴台東泰源幽谷探訪 , 曾記起泰源事件與劉玉章對事件的處置 , 這是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