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鬼
2007/06/30 20:28:41瀏覽254|回應0|推薦14

我是瀟灑、聰明、沉默、內向卻謙虛有禮的小說家,史秋。

窗外漆黑寒冷,偶爾幾隻帶著青森眼睛的野貓,在屋簷上追逐嬉戲。

「唉呦!煩死了,煩死了!」史秋抓著頭髮大喊著。

「叮咚!」編輯小孟利用即時通訊軟體傳來了一聲問候。「史大作家,三更半夜,進展如何?故事裡的李大為推開了郊外老屋的陳舊木門,看見了什麼?」

「他能看見什麼?只看見一個在撞牆、拿榔頭砸電腦的小說家!」史丘不耐煩軟體的傳訊速度,直接打了電話過去。

「然到我只能寫老掉牙的挖糕嗎?一個青臉獠牙的厲鬼?當然不!一個與他年齡相仿的女孩,然後度過一個曖昧的夜晚?接著遇見燈光忽明忽滅?身邊飄過鬼影?水龍頭打開沒水,敲幾下碰出血水?還是鏡子裡出現女鬼?鬼故事會看到笑啊!」史秋暴燥的喊著.

「女鬼的主意不錯,你可以寫『頭低低的,長髮遮住臉龐,只些微露出眼睛...』眼睛是重點!」小孟打著哈欠說。

「屁!」史丘喊,「電影『七夜怪談』後,全世界的女鬼都長這副德性,全都同一個媽生的!」

「我有一個朋友有一棟一百坪的別墅,空了六年,有沒有興趣看看?」

〔一百坪別墅?你消遣我?我一頭撞死重新投胎或許買得起!〕

〔不是要你買,是要你看.那屋子鬧過鬼,而閣下禮拜一必須交稿,不然開天窗.明天老地方見,讓你體驗在鬼屋寫作的滋味,也許靈感源源不絕,然後我週一去接你,你回家補眠,我把稿子交去公司,皆大歡喜.〕

〔隨便!〕史秋心想,〔可以帶數位相機去拍個封面.

*  *  *

隔天,史秋帶了包早餐便上了小孟的車.

〔吶!拿去.〕小孟拿了佛珠和護身符轉向史秋.

〔你明知道我不怕鬼.〕史秋揮揮手.

〔我就不信你天不怕地不怕,反正我只負責送你進屋,週一來接你,就這樣.OK?〕

〔誰說我天不怕地不怕?通諿犯,小偷,流氓,拿菜刀的瘋子,我都怕;交不出稿,寫稿到一半電腦當機,房東來討房租,我更怕.〕

到了別墅,史秋和小孟探勘了幾間房間,每一間都有家具,寢具,甚至連枕頭,棉被都有,若非積滿灰塵,否則一點也不像沒人住.

〔他们一個月沒住完就住不下去了.除了一些重要物品,可稱是逃難地逃出去.〕史秋無趣的點頭.

接著,小孟拉著史秋到一間貼著符的門前,指著符說:〔我得警告你,他们當初就是闖進這間,差點沒嚇掛......〕

史秋順手將符撕下,說:〔寫得亂七八糟,難看.〕

〔哇阿--〕小孟踹了史秋一腳,〔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呀!白癡!〕

〔嘿嘿.....〕史秋抓著門把將門轉開,裡頭一樣陽光朗朗,有化妝鏡,大床,衣櫃,書桌,窗戶.

〔哇!我後悔帶你來了.乾脆......〕小孟嚇得跳到門口.

〔屁!〕史秋呸了一聲,〔你滾吧!記得週一來帶我.〕

走進房間,史秋感嘆地摸著桌子:〔太美了.〕

*  *  *

史秋朝嘴裡丟了幾片零食.此時已深夜,故事發展卻一點進展也沒有.

〔噹~噹~噹~〕他這時才發現房裡有時鐘.

〔電影裡的鬼通常在0點出現.嗯...也有時鐘.〕又啃了幾片洋芋片.

此時門外飄過一陣白影.

〔這麼晚才來......哈...〕史秋打著哈欠,〔總算像一回事了.〕

看著手提電腦,史秋忽然靈機一動.心想:〔如果我拿筆...!〕

於是他拿著不動,此時,結果如他所想的:筆自動寫了起來.

〔鬼鬼鬼鬼.......〕一個字比一個字悽厲,最後一字竟劃破稿紙.

〔Shit!〕史秋丟下筆大罵,〔認真點行不行!〕

接著他拿著相機走出房間.

*  *  *

走進了灰暗的廁所,史秋轉開水龍頭,裡頭發出〔磯...磯...〕的怪聲,彷彿有訴不盡的冤屈.

須臾,碰出強烈的血柱染豔了流理台.

然而史秋......〔讓我說中了吧!我看過八百部水龍頭流血的恐怖電影.〕無奈地關上水龍頭,轉向鏡子.

〔總該有個女鬼出現了吧!不然就不合規矩了.〕瞪了鏡子一分多鐘,卻仍無任何動靜.

〔阿!我忘了她们很龜毛,要先假裝沒注意...〕他低下頭,假裝在洗臉.

剛抬上頭,卻對上一雙直勾勾瞪著人的血眼.〔對啦!就是這樣啦!像樣點了!〕史秋開心的拿起相機.

〔嗯...眼睛睜大一點!敬業一點行嗎?〕史秋像極了專業攝影師,〔對啦!就是醬!〕

拍完了廁所奇景,史秋有一些無趣地經過房間.

「阿!」史秋走進房間,「好餓喔。」隨手拿起放在梳妝台的零食,史秋迷惑看著放在精巧別緻小盒裡的一隻斷指及斷耳,上面還戴著戒指和耳環;他正在想像當初這一家人是如何在驚恐中隨手抓起物品便逃出這幢房子。

 

然而,他才剛抬起頭,便和迅速竄下的七孔流血之女鬼相對凝視。

 

「……嗯,」史秋倏地撥開倒吊女鬼雜亂濕黏的長髮,「原來耳朵不是妳的…」

 

此時,女鬼緩緩地抬起她那似乎飽受虐待的枯手,向史秋頸項伸去,一面發出哀怨悽厲的哭喊…

 

「對吼!也許妳的手…!」史秋孩子似興奮地用力抓起女鬼的手,因力道過猛,女鬼差點掉下來,而生氣地大叫。「不是…真令人失望…」史秋甩開手,走出房間,走廊上還聽得見她悽厲地喊叫。

 

「她生前一定沒吃飽就突然死了,真可憐。」他喃喃道。

 

走下樓梯,史秋走向廚房,看見一位「無頭大媽」正在剁著黏稠血紅的異物。

 

「看這裡…對,笑一個。」史秋滿意地踏出廚房,走向後院。

 

「有腳步聲?不會是軍隊吧?!」史秋躲入草叢,順手拍了幾張照片。果然,浩浩蕩蕩地軍士穿著破爛衣物。

 

接著,眼神緲茫飄了一會兒,看到一棵大樹豎立在對面山丘,在近些看,赫然發現樹上插滿了人頭,各個面目猙獰、表情扭曲、流著不知名的液體。

 

「哇賽,什麼鬼都有。」史秋拍了幾張照片,順手從樹上摘了一顆人頭挾在腋下。

 

接著,史秋繞過房子,進入大廳在走入廚房,將腋下的人頭放在「無頭大媽」的頸上,道:「別在讓頭掉了。」便走了。而無頭大媽的那顆中年男子人頭還瞪著史秋離去的身影。

 

「真令人失望,沒什麼恐怖的。」史秋想道。

 

*  *  *

 

星期一

 

小孟停好車便走進別墅,卻驚訝的看著精神飽滿的史秋正在擦桌子。

 

「你有洗澡?」

 

「很奇怪嗎?」

 

「你有刮鬍子?」

 

「你也有刮呀!」

 

「奇怪,你以前都不洗澡稿子勒!?

「閉嘴!給我坐下!」

 

「哪!」史秋丟了一張磁片。

小孟將磁片塞入手提電腦中.

 

「挖哩勒!你這幾天鬼上身啊!」小孟張大眼驚訝的讚嘆道「還超前進度...比你有洗澡更令人驚訝...」

「叱!少扯了.」史秋搔搔頭,自故自地說「這幾天來可精采了勒.」

「咦?」

「第一天幾個無聊的鬼在遊蕩,但給了我些許靈感.不過第二天可就不同了,幾乎方圓百里的鬼都聚集來這棟破房子,但因為太多了,我就給它們號碼牌要它們排隊;它們見嚇不倒我,變囉哩八唆地講生前的事,但因為太無聊了,我就叫它們講死後的事,可就精采了...」

 

 「老天...」小孟拉了拉領帶,吞了口口水.「別鬧了...」

「啊!對了,」史秋從口袋掏出數位相機,「好好挑啊!這可是滿滿的無價之寶!」

小孟想都沒想就將數位相機塞入公事包看都沒看一眼.

「...還有,我要再過幾天才回去.」

「哪尼!你說什麼!不行!」小孟堅決地說.

「不!我決定了!別跟我作對!」

「ㄜ...什麼時候回去?」

「過兩三天吧!很快啦.」

「總之,我先走了.早點回來啊!」接著,小孟逃命似地跑上車.

「真是太詭異了.」小孟毛毛地說,邊將磁片塞入公事包,心想著小時後被史秋嚇到而在升旗時尿褲子的糗事.

    

      

                       <改自星子*寫鬼*>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77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