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凰花的祝福  (五年級時投校刊的作品)
2006/06/17 09:46:37瀏覽264|回應0|推薦0

鳳凰花的祝福    

夏天的氣息,濃濃的瀰漫著。該是美麗鳳凰花開的日子了。那一朵朵橘紅的鳳凰花,讓天氣顯得格外炎熱,卻又表現著格外的淒涼。為什麼呢?什麼樣的情緒是炎熱與悽涼?

 那就是代表著擁有火熱的表情,卻又悲傷心情的學長姐們!

 火辣辣的外表依然掩埋不住冷悽悽的心情!就要畢業了!大家怎麼會想跟多年的朋友說再見,友誼堆積的如同天空般的高了,又怎麼會想將它移除呢?畢業典禮那一天,想必大家是又哭又笑的,造成鬧哄哄的場景吧!

 夏風輕輕吹起,清拂在大家臉龐上夾雜著熱與涼。彷彿在告訴我們,相聚的光陰匆匆,向在趕火車一般!認識分離,聚又匆匆!離也匆匆!親愛的學長姐們,請不要難過,用一個燦爛的笑容迎接未來;請不要忘記現在,也不要忘記未來,用最快樂的心情迎接未來!當你煩惱時,請望著天空,誰會在天空的雲底呢?不管歲月有多長久,請別忘了大家,別忘了絢爛的過去。

 當你離開時,請看一看滿地的鳳凰花瓣,那是為你準備的祝福的豔紅地毯。不要疑惑,也不要懷!你會看到一朵朵無殘缺的鳳凰花飄落下來,依依不捨的像你揮別,也祝你往後的日子:『一帆風順』。 

                     五年忠班 王晏翎  2005/6/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31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