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戲的人生
2006/05/01 22:12:33瀏覽156|回應0|推薦7

在馬爾地夫最古老的回教寺廟"木卡魯-密斯克寺"裡有一塊13世紀創造的石雕,目的是為了紀念伊斯蘭教傳入馬爾地夫。

然而,每人心中也有一塊輪迴的石雕,在每一生每一世的時候刻上每人的一切。只是,是好是壞,全看個人造化。

丟臉丟到洗不清,悲憤至極阿!

有時候,不顧一切的作為似乎會太過火,在安親班內當個小小皇帝,咬文嚼字,裝模作樣,連我也打從心底感到厭惡;既然已開演了,已沒有選擇餘地,"繼續演下去"!

人生也是一樣,至少我是這麼認為,開了開場戲,就必須繼續演下去,但是,我受不了,我不是那種可以靈機應變的人,我最需要的是寶貴的時間和寧靜,有誰可以?

有時候,確實過份的過火,但又何妨?我不再呼!別人在乎呀!

我不喜歡這樣,但是,無選擇之地。

好比:我在這裡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懂得接納失敗。

   在那裡,我卻是一個安靜愛笑,一被打擊就失去信心的人。

誰說不可能?世事就是那麼奇妙!不是嗎?

我不喜歡別人使我失去自尊,卻往往在緊張時失去一切。

請別指責我,因為我在心中的指責比他人口中還要嚴重好幾"百倍",

這並不誇張,因為是事實,無從否認。

演戲不錯,我什麼都可以做好,心理真的這麼想,可惜的是...這證據不足,會成為笑柄,真是有些令人啼笑皆非。

我不想表現,還是不敢表現?這兩個答案常令我傷腦筋,很麻煩!

其實,我的信心早已是那剩下殘瓦的戈德杜廢墟,要重建可難的很;

放棄!舉白旗!我早就想做啦!

可惜,自尊心強的我可不允許,ok?

非常好,我常年都再和一個難纏的對手抗爭,"我",

這並不好笑,他非常難纏,

時刻都在你身邊,煩都煩死了,

不過,這倒可以讓自己清醒一些,

像之前,她不理我,我也沒時間理她,

結果,都遇到失敗和選擇,信心完全崩潰,

更慘的是,我不知道找到的療傷方法是對是錯....

演戲吧!繼續演吧....

等到了天使尋找公主的那一天.....(相信班上的人聽的懂這一句)

我真的好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5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