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屋
2006/04/21 22:32:10瀏覽145|回應0|推薦4

以前,我依然往常,拿著背包和早餐,走過鋪滿大小不一石頭的街道。有趣的是,有一家新開的店面,有著許多刮痕的老舊木頭,是招牌,刻著"夢想屋"三個字,剩下的,只有數不清的刮痕。

不知道是賣書還是賣食物?而我也不多管,大步大步的就跑開了那裡。

下課後,我再次經過了那裡,我好奇的從舊式的玻璃木門探了探頭,發現裡面根本沒人!我告訴自己:[這裡必定很奇怪。]

之後幾天,我每天總是做了同樣的事情,向店內探頭...久而久之,反而成了習慣。

有一次,在探頭的途中,我不小心推動了玻璃木門,整個人摔了進去;我聞到一股陳舊木頭的檜木香,抬頭一看,看到一個黑色的大布幔,眼神忽然迷濛,像是被布幔吸引一般,輕輕的撫摸著布幔,聞著似乎習慣的香味,一種淡淡卻又帶些濃味的撲鼻香水味...那一次,我不知道是怎麼出去的,只知道,那一天我一直陶醉在香味中,連同學也察覺不對勁。

自從那一天後,我開始對那一家"夢想屋"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既不危險也不討厭,應該找個機會去探個險;這個念頭在我心中漸漸萌芽。現在,我經過那裏不再快步離開,而是慢慢地,小心地,悄悄的經過門前,希望有一天又發生不小心摔進去的意外。偶爾,我會淘氣的故意推一下門,門上方的鈴鐺發出了響亮的悅音,我也來不及欣賞歌聲,便一溜煙的逃走了。

直到一天,我在假日時碰巧經過那裡,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從裡面走出來,他帶著幸福的笑及恍惚的眼神離開,我想,我也進去看看!於是,我輕輕地推一下門,這一次,門沒發出任何聲音,就連鈴鐺的響亮聲響也沒有,奇怪了...?我慢慢的走,放鬆了腳步,輕輕的跨出每一步,卻仍然感覺到腳無形的變的沉重。我往前走了幾步,沒有看見昔日黑色的布幔,卻仍聞到以往那令人陶醉的香味,我繼續走呀走,卻聽到一個聲音使我放慢...放了非常慢的腳步就像用走的一樣,但腳步一樣大。

【聖潔的少女,毒果的水晶,老太婆我可等你幾千年啦!】

我猛然回頭,身後一片漆黑,什麼東西也沒有!就連四周也震動了起來!

【別動,別動,不然黑洞會出現的呀!快聽話!】

[阿....!]我用手遮掩頭部,死命的尖叫,我蹲在漆黑的"地板"上?

那蒼老顫抖的聲音依然刺耳,【我可不想再替黑洞求情,冷靜!快冷靜!老太婆也是有耐性的啊!丫頭!聽話呀!】

[阿-----!!]尖叫的回音依然在耳邊,只是,這時,我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4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