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落的雨天
2006/04/15 22:00:00瀏覽241|回應0|推薦5

從很久很久以前,我總是喜歡和大家一起,一起享受著快樂的喧嘩;

那個時候,角落是討厭的。

過了好久好久以後,我意識到自己根本不適合在人群中,

不喜歡吵鬧的感覺,不喜歡被打擾的感覺,

只喜歡....靜靜的,清涼的,暗暗的...

拿著一本書,在靜靜涼涼的角落中,沉浸於書世界。

還記得,還在老家的時候,我最喜歡下雨天了,

每到了下雨天,我總是來不及管身邊是否有事,便跑出了門外;

坐在門口的椅子上,望著在黑夜中,透明的雨滴。

『嘩啦啦....』我最喜歡風和水的聲音!彷彿,我就在和大自然講話,

看著雨天才會出現的飛蟲,我都稱他為:"飛蟻",那時,我總是有點

衝動想要拿著雨傘在雨中漫步,和風和雨舞著,享受著雨滴的清涼。

有時候,在夏天的夜裡,我會在角落祈禱著,雨季的來臨,

看著飛蟻在飛舞,看著風和雨的呢喃,在夢裡,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3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