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死亡的荒繆
2006/03/11 21:33:18瀏覽195|回應1|推薦2

魚 兒 魚 兒 水 中 游 ~

多采多姿的海洋世界洋溢著幸福,魚兒調皮的嬉戲著,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魚 兒 千 萬 別 上 鉤 ~

別上鉤?多輕快的旋律,但是,隱含多少悲哀呢?

來吧,看著以下的一篇故事,魚兒是否自由,無憂無慮呢?

 「聽說這家店的早餐很好吃喔!」弟弟瞇瞇笑的說著。

「....隨便啦,可以吃就好....有書嗎?」我慢不經心的回答著。

隨後,我走進了這一家×××早餐店,的確,早餐都是各式各樣風味,有創意。

我點了一份”藍莓乳酪餅”,便隨手拿起一份報紙欣賞。

「咦?姐,有小丑魚耶!」弟弟天真的叫著。

我抬頭一看,真的耶,好可愛喔!我目不轉睛的盯著”牠”瞧。小丑魚似乎有些怕生,或許跟我一樣,對這裡都是初生之犢呢!我瞇起眼睛仔細的看著牠。

不久,早餐好了,該走了。我叫了弟弟一聲,喔!我想,他和小丑魚當起朋友來囉

!「下次再來吧!」我揮了揮手,提醒弟弟。

在臨走之前,我又向水族箱那瞥了一眼,我會再來的。

 時光匆匆,一轉眼又一個禮拜過去了,我再次光臨早餐店,哈~這次弟弟沒來,我可以獨享觀賞權啦!匆匆又點了一份早餐後,我又來到了”水族箱之家”面前囉!換我和小丑魚當朋友啦!

咦?小丑魚怎麼再石頭與石頭之間游泳呢?又調皮了嗎?恩...我又仔細的觀察一下,怎麼回事?牠在掙扎?天哪!「老闆娘?小丑魚...?」我急忙的呼喚著老闆娘。

哈哈哈~一陣陣笑聲傳入耳中,不在乎?「老闆娘...?」我輕聲的說著。

在轉向水族箱那:小丑魚斷斷續續的擺動尾巴,有些受傷的鰭隨著水波浮呀浮,看不見的頭被遮再看似邪惡的石頭遮掩著,住手住手!我朝向櫃檯那瞥了一眼,老闆還是一副”沒差”的模樣有說有笑的。可惡!魚...我走出了早餐店,遠離了那一副殘忍的情景,此時心裡出現了一句話:『小丑魚死定了...。』

 後來,我再度回到了那裡,這次,那裡不在新鮮美麗,不在多采多姿,店員也不在親切可人。我望了一眼水族箱,不見了...

人類是世界的萬物之靈?我倒覺得向殺人魔不是嗎?哈~

『我喜歡吃魚肉呦!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喔!』【我們抓他是為了水質,是為了不讓牠們繁殖過多!】「魚本來就是這樣的命?知道了吧!」

在世界中,每個人都是兇手,但是,這何嘗不是一種命...

就這樣,為了大家,我們把食物變的多樣化,把屠殺發揮的淋漓盡致...

多大的諷刺啊!這只是我的想法...

喜歡吃魚嗎?

那一家店位於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附近,名叫”美味家”的早餐店,去看吧,看著遍體鱗傷的同箱小魚,看吧!小丑魚會等你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201523

 回應文章

黑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小丑魚~
2006/03/12 11:02

好可憐喔!改天我也要去那家早餐店看看那隻小丑魚,順便吃早餐!

離我家還蠻進的嘛!


微笑一整天,快樂一輩子!笑臉迎人,元氣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