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哀
2007/07/05 21:29:51瀏覽303|回應1|推薦5

今天聽到高中生惡整老伯的事件,才看到標題,我不禁怒火中燒,恨恨地想著踹他们跳下海!那些老師们似乎很輕鬆嘛?連個大過也沒有,就這樣放蒼蠅们走?繼續散播白癡的病毒?!

 

為他们辛苦整理沒人敢碰的垃圾,不抱怨也不囉唆,那麼可敬的「偉人」,你们竟敢傷他的心!?不當個正當的台灣人就算了,還要與政治人物一樣,當逐漸衰弱的本土米蟲!根本連蟲的資格都沒有!

 

真是夠了!難道臺灣漸衰的不只是經濟,人心也死去了嗎?!學子们以功課為主體,剩下的份都還給親愛的祖先们了嗎?!同補習班的某些同學聽到老師的嘆息後,還在賊頭鬼腦的想著:「哇!帥耶!燒老師這招不錯,我也要。」

 

真是夠幽默!誰知道現代人稱謂「早熟」的聰明孩子们哪天想出更炫的怪招,嗯…也許是…世紀大爆炸?還是水肥之家呀?應該是更科技的攅心術?亦是老套的眾星拱月?哼!別笑死人了!哪來的smart?是自以為是吧?!

 

累的、不夠高薪的、不屑做的、快樂的工作……應有盡有,都是人心的墮落!都是臺灣失去心臟的理由之一!補習補的多又如何?長的漂亮帥氣又怎麼樣?聰明人多權力大又有什麼用!?總有一天會失去!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沒有開闊的心靈,你的人生只有夢魘!是的,金錢、愛情和智慧,生命、健康及尊嚴誰會不想要?但是自以為是的舉動只會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孩子,        

 

像個幼稚的stupid person!原諒我說的沒水準和耐性,但是當你預知這是個末日的始源,自己卻愛莫能助,而且!自己也是個愚蠢的大嘴巴,這究竟該怎麼辦?

 

我明白自己終究站在一旁,但說並不代表白說,我也會努力去完成,縱使途中會埋怨,有做卻比空心預言還要更動人。

 

人生有太多的牽掛及無奈,有時並非一大堆的話便能去成就。

 

但是,當有一天有人告訴自己,這只是個開端,這該如何是好?

 

罷了,我们不必強忍自己拉下尊嚴的面具,但是要謹守不傷害他人的原則;不必當個在你们眼中是個懦弱的偽君子,不必當個謙卑的無言者,是的,就這樣,用你的眼光去過一生,至少尊重別人吧!

 

…或許,這就是現代「自掃門前雪」的原則吧…?也許,能夠使大家接受的,就是獨善其身了。

 

千萬別傷害別人和自己,勇敢的、孤獨的,每個人都一樣,就像每個國家…

 

每個物體終究都是自己…

 

是的,有時候,人生還真是無奈。

 

       

 

                

 

                 

 

                   

 

                          

 

                           

 

                                         *-*Yanlin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v0218520&aid=10710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7/07/23 21:20

人總有貪心自私的時候

但世界本身就是個不完美的存在

厭惡也於事無補

不如從自己做好開始

願世人不在如此的愚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