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喇嘛與小老鼠
2007/05/17 21:27:08瀏覽739|回應0|推薦3

書名:大喇嘛與小老鼠 La petite souris et le grand
作  者:黛安娜.
編/譯者:唐琳
出版社:奧林文化
ISBN:9570391480
出版日:2004.10.14

本書為成人圖畫書;原出版語言:法文。

在遙遠的西藏雪域高原上,住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喇嘛。有一天,老喇嘛救起了一隻小老鼠,從此小老鼠就陪伴在老喇嘛的身邊,但他卻日漸感到不安與憂愁……。

原來,小老鼠一直對老喇嘛的家貓感到很懼怕,因此他希望老喇嘛能夠把他變得比貓還強壯,這樣他就不會再害怕貓了。老喇嘛沉思之後,決定幫小老鼠達成心願,於是,小老鼠就搖身一變成為一隻漂亮的大灰狗。可是沒想到,這隻小老鼠變成的自信大灰狗,一瞥見那隻家貓,卻還是被嚇壞了,趕緊躲回老喇嘛的房裡。

於是,小老鼠希望老喇嘛能夠再把他變成更兇猛威武的動物,他說,「這樣一定可以解決我所有問題的。」老喇嘛了解小老鼠的恐懼,所以就把他變成一隻雄健的金色老虎。這隻小老鼠變成的金色老虎開始在房裡閒逛漫步,很滿意自己的威武能夠嚇壞所有人,直到他又看見那隻家貓……,又趕緊逃回老喇嘛身邊去。

老喇嘛最後終於明白了小老鼠內心深深的恐懼,這位智者因此告訴小老鼠,一個人的外表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心」,他的內心深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那就是真正的他,那些花花綠綠的外表與掩飾,或許騙得了人,但卻騙不了自己的內心……。


資料出處: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60098906&Path

備註:這書是淑美姐和DGJ轉來分享的Mail,看了簡介,覺得還不錯,所以放到網誌上和大家分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96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