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0-19從性別平等談婦女自我成長
2010/10/20 14:49:45瀏覽603|回應0|推薦0


99/10/ 19

主題:從性別平等談婦女自我成長
地點:麥寮教學中心
講師:劉默君
紀錄者:楊慧君

為什麼台灣性別平等的議題,在短時間被重視?什麼是性別平等?主要是以落實性別意識為核心,要求過去的政策、立法與資源重新分配、改變,以反映性別平等。
為什麼現今社會離婚率會如此高,因為大家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與看事情。劉老師很幽默,我們從歡笑中學習,瞭解性別平等的四個主要面向:經濟、政治培力、消除針對婦女的暴力現象及刻板的性別角色。而讓我們瞭解兩性的衝突,主要是因為時代的文化、觀念、態度、生理、心理方面及角色期望的不同所產生。
劉默君老師除了和大家談婚姻,也談親子關係,教育孩子的過程,主要為了建構孩子的自我價值,講對的話很重要,愛要立即讓他看見。並告訴大家:凡事,抗拒不如瞭解、禁止不如引導、陷入不如跳脫。
所謂的成長,就是接受「它」。用過去看待事情,對自己的人生是不會有幫助的。劉老師的演講很精彩,全場沒有一個人中途離開。
最後,老師告訴大家要有五心、五多、五不及6Q和大家共勉。


劉默君老師

聽得很開心的學員

鄭進財主任,跟劉老師的配合度很高

跟老師互動最好的學員

攝影師1號黃裕釗~將為大家錄製22場講座~

攝影師2號

很HIGH的學員們

感覺不錯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451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