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教育學習體系‧東勢場
2008/12/09 15:10:11瀏覽951|回應0|推薦0



2008/12/9 今天,我們到東勢圖書館,召開社區教育學習體系最後一場座談。自從93年開始,社大有了社區分班,96年曾經開設到52個分班,一直到今年(97年),只剩下元長鄉、大埤尚未開設過社大課程,大埤鄉98年確認會加入社大行列,元長要加油了。

以前,會期待,會希望,雲林的每個社區都能開設社大社區分班,但,現在,看的點不同了,只要大家都願意繼續參加學習,不管到哪,都是好的。


來的有學校校長、老師、職員、公所職員、村長、協會理事長,還有衛生所志工、老人會等單位人員出席。


雲林縣白雲生態研究協會負責人許春德,分享農場經營及學習電腦的過程。他說,大家都教「名稱」之類的東西,他根本記不得,只想學需要的,又說學電腦只要三個鐘頭就能學起來,現在,他已經可以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他還說,抓「滑鼠」比抓「老鼠」困難很多。


衛生所志工林秀玲,透過問卷分析圖,可以看到大部份的人都希望設計2個鐘頭的課程,那是否有可能做這樣的設計呢?


安南村長陳炯鋅,五十多歲還跟孩子學電腦,可是孩子好像沒有很多的耐性教這老人家。不過,經過今天的會議,相信他和「白雲」負責人可以成為不錯的學習夥伴。


東勢圖書館承辦人方素儀,和方小姐應該是在一年前,通過電話,當初,他想在東勢開設社大課程,很可惜,最後並未加入社大。今天,終於見到面了。


龍潭國小校長扈尚善,雖然校長說,學校所負責的都是教育處交辦的工作…但,還是很開心,校長來了。


同安國小校長盧建勳,打算和「白雲農園」一起合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245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