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教育學習體系期中報告(二)‧南投縣‧台中市
2008/09/25 11:57:00瀏覽528|回應0|推薦0


南投縣vs委員
計畫名稱:建構整合型計畫

「南投縣政府終身學習委員會已經建構,並成立終身學習資源中心,和終身學習委員會的差別在哪裡?實施要點已訂的很清楚,但第三、四點在縣府有沒有真正的架構?把鄉鎮特殊的學習需求,要提出來。目前,看不到整體性的架構。願景目標應搭配縣市的狀況,因為終身學習是持續性要推動的。」王本狀老師。

「首先,肯定學術單位願意跳下來!可是由學術性和社區來做是比較辛苦,往下往上都辛苦。參與要大眾。施政主軸看不到社會教育,全部都是國民教育,學校教育應該只是三分之一。執行團隊要好好整合團隊的力量。」陳松根老師。

『終身學習中心只是提供資源,終身學習委員會還是針對公部門的部分,合作要靠社區教育學習中心來建立,為協助其他公部門的單位,才又設立終身學習中心,在民間團體不太運用。』南投縣政府代表。

「設立終身學習中心後,應該要去落實,南投縣政府應該很重視這一部分,網站不應該什麼東西都沒有!資源網站掛在暨南大學,縣府社會教育便空空的!雖然才執行第一年,沒關係,還是可以直追。期待期末報告可以看見它改善的績效。公部門可麼建構,希望最後有一個藍圖出來。」陳科長素芬。

「有委員會實施要點,是較完整的,研擬規劃與執行,幫它把三個要點有效的運作與建立,流程圖請補上…有沒有工作小組,縣府應該編小額的預算聘一個人員,協助。」王本狀老師。

「裡頭的成員大都是教育體系的人員,缺社造的人員,社造資源應建構在終身學習委員。」洪惠冠老師。

台中市vs委員
計畫名稱:E世代真富翁‧終身學習幸福達人

「團隊對計畫已經超過預期了,去年屬於學習型的團隊,經費額度沒想像中足夠,但工作已都依進度進行。終身學習委員會的運作,未呈現出來很可惜,應該可以具體說明。未來再持續推動三四年,期待台中市可以朝文化城發展。社區大學不應該只是滿足個人的學習。社大的力量、民間的團體將來都可以進到這個團隊,這些機構人員能力該加強些什麼?目前缺少什麼?要把能力,知識要讓後來接手的人,也能接起來。」蔡秀美老師。

「這計畫裡面,終身學習地圖是整個計畫,作為整合的平台,除教育局處外,其他部份都和社區學習有關聯,但怎麼把這樣的力量加成,而不是分散各自為政。這樣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們的網站要不斷更新,不要因執行團隊交棒了,後來的團隊接不下去,要由縣府接棒下去。」楊宣勳老師。

「兩位委員的建議是扎根與實際的,應該給與肯定與鼓鼓掌。延申苗栗縣,及做出自己的特色。縣府要怎麼整合,很重要。不管這計畫未來是怎麼轉型,相信台中市可以做的很好。」陳科長素芬。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224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