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章分享‧食物里程
2007/11/14 00:13:40瀏覽658|回應0|推薦1
「食物里程」(“Food Mile”),指的是我們嘴巴和食物原產地之間的距離。里程高,表示食物經過漫長的運送過程,一路上交通工具所消耗的汽油,和隨之而生的二氧化碳,破壞了環境。

雲林是農業縣市,若真要將我們的農產往外推,真需要面對很多外在的壓力,與自己本身的條件。壓力來自於外在的,可以因為本身的條件,而會有所改善。如果,台灣有更多人「食物里程」的觀念,或許,會有些改變。看看王文華怎麼思考吧。

昨天,和大家分享衛生局的「認識檳榔」,今天收到林崇熙老師的回信,他說:「從來沒人談檳榔對於身體健康的好處。」林老師,總會讓人從不同角度思考,是啊!凡事都沒有絕對。

再來,有很多產物都是季節性的,若硬要讓它在每個季節都生產,那會是好的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y2007&aid=137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