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遊馬戲團】營養學之茶葉蛋與蝴蝶麵-至聖高
2020/11/17 14:53:27瀏覽2609|回應0|推薦22

在麗澤做主題式教學是時常有之,每一場教學活動都是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利用茶葉蛋的教學帶入自然科裡頭「蛋的結構」,老師在設計課程上真的煞費苦心。

蛋的營養,以下為100克的雞蛋營養成分蛋白質14.8克;脂肪11.6克;糖類0.5克;鈣55毫克;磷210毫克;鐵2.7毫克;維生素A14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約0.15毫克;維生素B2約0.31毫克;煙酸0.1毫克;維生素B6約0.12毫克。

蛋黃是一顆蛋中的精華,各種營養成份比蛋白高出許多,例如同樣重量的蛋黃與蛋白比較之下,蛋黃的蛋白質含量約為蛋白的1.5倍;強化骨骼的鈣質約為10倍;鐵質為35倍;維生素B1、B2及D更是數十倍;維生素A更只有蛋黃中才有;與大腦記憶、學習能力有關的卵磷脂也是蛋黃的含量最豐富,所以蛋黃還是一個非常值得攝取的食物。

蝴蝶麵,是用各種蔬菜水果來製作,增加小孩子對食物的興趣,與揉麵的耐心。

麗娟老師特地用了「金木水火土」的五色麵,來增加麵的營養價值。

在營養學的課程中,老師和學生都注入很多學習的元素,師生共同成長,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一直秉持著創新與中華文化並行之,莫忘初衷。


◎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

電話:07-3118635/0955-233758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200號(三民國中內)

   e-mail:lize.elementary2020@gmail.com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5334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