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美食》鹽埕文青家常餐廳-高雄 鹽埕 Singular Collection 單數收藏
2018/03/28 21:51:07瀏覽5509|回應1|推薦13

鹽埕算是高雄最古早而且繁華的城市,最近有間餐廳從老屋開始改建到完工,我都看著它的變化,因為每次去車站都會經過,所以對他的注意力一點也沒少過,最近才走進看看,才發現真的是一個文青旅行餐廳-單數收藏。完全激起我的文青魂。

單數收藏,是一家兩層樓的餐廳,但目前只有一樓有餐桌,二樓目前屬於不開放的。光看店面,就有讓人放鬆的愉悅。

Be Mine,是我的,也有信任之感,在外頭等待之時,也相信裡面會帶來屬於自己的美味。

Singular Collection,為什麼叫單數收藏,等餐的時候,也問了老闆娘,這裡的布置與收藏都是獨一無二,也是她從旅行中帶回來,所以就叫做單數收藏,很簡單的寓意。

外頭還放有一台黃色腳踏車,有讓我想要開始騎腳踏車的衝動。這台腳踏車根本就是文青風的感覺。

保持自己的奇特,保持自己的不同,這些奇特與不同都會發光發熱。

一開門就能咖啡豆,也是一種特別。

座位的擺設,都有花的裝飾,更顯得典雅與舒適。

進門手把是擀麵棍。

出門手把是攪拌棒,這是創意,也很有意思。

這裡的收藏都可以問問老闆可不可買,最後一張照片是蛋糕,可以吃的,很可愛吧!而豆豆我呢?莫名的喜愛小房子~

兩張菜單,也可以形成一幅畫,真的是很有趣。

近拍一下菜單,這個家常菜,是以老闆家的家常為主,自己覺得好吃,也跟大家分享,再怎麼樣最棒的都是自己家裡的味道。

這裡的餐具,有種日式的味道,也帶有中式的感覺,混搭也很不錯。

豆豆朋友選的酸菜牛肉鍋,酸菜是很北方味道的,店家自己醃製的,所以酸味香味都很顯明,我喜歡。

米飯選用的是越光米,Q彈有香氣。

這是豆豆最愛的豆皮,吸取了整個鍋的湯汁,又成竹輪狀,超級好吃。

酸菜鍋的肉,不管是牛肉或是豬肉都要帶點肥,才能感受到酸菜的解膩感。

豆豆點的是醬燒肋排,光這擺盤,我就開始流口水了。

看看這肋排,真的是醬燒,濃濃的醬燒味道,原以為是脆口的,結果是軟嫩的,非常好咬開。基本上我喜歡這味道。帶點檸檬會更好。

菜圃蛋,我真的愛慘了這道菜,真的是很多台灣人的愛。

這盅外表看起來很像麻辣鴨血,一入口卻是壽喜燒豆腐,這也算是意外的驚喜。

這是單點的檸檬塔,個人覺得塔皮很脆很酥很香,可是內餡居然像是慕斯一樣,跟外頭的檸檬塔完全不一樣,沒有加任何吉利丁,自然的凝固,一硬一軟,口感很棒。

蘋果派,這道甜點也讓我流連忘返,脆香、Q軟都到位了。

一家特別的店,就會讓人留下特別的映像,我喜歡這裡,更喜歡這裡的特別。

Singular Collection 單數收藏

電話:07-5310058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230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1133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