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美食》綜合各國創意料理 放鬆心情的好所在-芳葵Fragrance庭園餐廳
2018/01/08 13:32:58瀏覽11782|回應1|推薦24

前陣子採訪廚師,認識了一些廚師好友,會知道芳葵Fragrance庭園餐廳 ,還真多虧自己的廚師好友介紹。選擇一個午後,和三五好友來這裡坐坐,和好朋友聊聊天,興致盎然。在東港教過一年書,對於東港的美食生態還是頗也接觸,能夠有這樣好的庭園環境,還真的是難得。

Fragrance英文的發音近似芳葵,也相似於台語發音的phang-khì(香氣),這是店名的由來。其實一走進園子裡,就可以聞到滿園子的桂花香,其實還有一些香花,但由於豆豆較愛桂花淡雅的清香,所以對於這味道會較敏感一點,總之,那是一種讓人放鬆的香氣。

從高雄一下交流道,一看到餐廳,就可以看到被紫色環繞的餐廳,莫名的覺得放鬆。

一看到這個步道,豆豆的公主夢又油然而生,如果可以穿著公主服,緩緩地走向餐廳,那是一件多浪漫的事情。一問之下又得知,這裡的磚瓦,都是老闆本人慢慢排列,完全不假他人之手。還包括這裡的生態池設計,樹木擺設,老闆花了二年的時間讓這個庭園更為美觀, 現在也還在慢慢修正中。

蘭花、三色堇、蝶豆花,都充斥庭園之中,除了美觀、香氣,也會用於佳餚之上,因為無毒,所以菜色裡也會用上這些無毒的花入菜。

凹凸有序的小山丘在生態池旁,老闆細心呵護這裡的生態,雖然是人工,老闆也盡力還原本的生態。

庭園外的造景,讓人不禁佇足停留,不僅是美而且舒服。每一處都可以看出老闆的巧思。

庭園中有隻「白奇熊」,從花蓮運過來的白奇石,自成的風貌,沒有經過任何雕飾,是芳葵Fragrance庭園餐廳 的鎮店之寶,也是個吉祥物。可愛中帶點穩重,很像庭園帶來的風格,老闆娘覺得像海馬,您覺得呢?

芳葵Fragrance庭園餐廳外的桌椅,也是從歐洲進口來的戶外桌,有種莫名的恬靜感。

這裡的窗框更是由老闆一家人自行磨製拋光,還有一點異國歐洲風。可以想像他們一家人想要成就餐廳的團結力。

一進餐廳門就會看到這束向日葵,外頭是花的芬芳,裏頭是向日葵,店名芳葵也做了串聯。

這是餐廳裡的老骨董,所以放著當作裝飾,為了保護這套椅子也就不請客人入座了。但是還是讓可供客人觀賞。

店裡的擺設頗具品味,還有優雅的氣息,讓人浮躁的心情頓時安靜了下來。

豆豆選定了這個位置,除了可以看見屋外庭園風光,也能享受淡淡的自然光,陶淵明的歸園田居中「戶庭無塵雜,處室有餘閒。」的句子默默地在心底跑出來。

桌上的玫瑰花,不是庭園裡種的,就是老闆娘特意去買的,吃著餐配著淡淡的花香,滿是愜意。

這裡的水杯是從歐洲進口,雖然只是檸檬水,但用這樣的水杯裝,除了賞心悅目而且心曠神怡。

菜單顯現了在屏東鄉下也出現高品質的料理,也帶出老闆的故事,還有如何親手規劃與布置這家餐廳,期待吃完料理的驚為天人與物超所值。「吃在新鮮,吃在健康。」老闆覺得吃這件事情,對於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竭盡所能讓大家可以吃的是「食物」,沒有任何的加工產品。這裡的茶飲都來自德國與歐盟認證的無毒茶飲,香氣十足外,也特別順口。這裡不打折,但老闆會用他的方式來回饋來這裡的客人。

這是前菜的部分,有鵪鶉茶葉蛋,有蟹肉塔,有青醬義大利麵,每一道的工序都極盡費時費工。

鵪鶉蛋用茶葉蛋料理方式,上面的香草是庭園裡種的,可愛至極,也茶香撲鼻。

義大利麵上頭除了上頭的實用花,還有逼逼波波的魚子醬,入口滿是青醬的香氣,義大利麵也不失其Q談,口感與味覺都在口中跳舞。

豆豆愛螃蟹,豆豆愛海鮮,蟹肉和番茄共譜出令人驚豔的樂章。

這是用東港角蝦熬出的法式濃湯,濃濃的蝦甜,數十隻角蝦才能熬出一碗濃湯,蝶豆花上面鋪的是用分子料理做的牛奶,入口會有爆漿的口感。

這是熱前菜,東港櫻花蝦卡茲丼飯,這碗丼飯,口感酥脆還帶有櫻花蝦特有的香氣,下面鋪的是醋飯,還有令人眼睛為之發亮的溫泉蛋,日式風味十足,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半飽。

看著煙燻的氣味打開蓋子撲鼻而出,看著煙在眼前起舞,視覺與味覺都得到了享受,是趣味也有驚喜。冰捲上頭是焦糖奶油醬,生菜沙拉鋪著優格沙拉醬帶著陳醋還有起士餅,剛用膩口時又解了膩,起士餅是所有鹹味的來源,好玩又好吃的一道菜。

上主菜之前還上了一道雪霜,其實就是用義大利陳醋做得冰沙,讓客人可以清清口。這樣對於主菜才能用最佳味覺去品嘗佳餚。

今天的主菜一,油封鴨腿,是低溫烹調而且最原始的方式來控制溫度來讓鴨肉熟成,在乾煎鴨皮讓外表能夠酥脆,是道高深莫測的功夫菜,內酥外軟,讚嘆連連。

鴨腿下壓的是店家自製的德國酸菜,這是豆豆吃這道菜的另外一個亮點,鹹酸適中,剛好解膩。

蒜蓉醬焗東港現流熊蝦,熊蝦不只是大,而且鮮甜,海鮮的挑選對於老闆的意義頗深,芳葵Fragrance庭園餐廳的老闆原本在海南島做養殖漁業還有海鮮的進出口,卻因為某些因素讓他們不得不回台創業,但是對於海鮮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技術與要求,保證讓客人入口時吃到蝦子時都能保持脆口與彈牙,這是老闆的堅持。

威靈頓起酥皮土雞腿肉捲,起酥皮交織成網狀,非常美,切開來雞汁會爆出,雞肉捲沾上紅酒醬,意外的和諧,特別要強調一下旁邊黑色的起士餅是加上墨魚汁,下頭白上的部份是過篩又過篩的馬鈴薯泥細緻而且滑口,有著冰淇淋般的口感但入口卻是馬鈴薯與牛奶碰撞出的香氣,我喜歡。

甜點是藝術品,老闆和老闆娘會依造當時的情境與心境畫出不同的作品,糖球需要在高溫下吹出來,放入冰冰的起士蛋糕,香氣四溢,由衷佩服老闆對於食物的熱衷。也感受到他們希望客人吃到最好的那份心意。

一壺沁河茶搭配上甜點,加上一份餐,再加上一個好友,就能輕鬆愜意一下午。忙碌與傭擾的心境頓時安靜了下來。

這裡的魚兒很可愛,會隨著人游來游去,而且是這樣一群一群的,超級可愛的。

一走出門,天色暗了,芳葵Fragrance庭園餐廳的景觀又不一樣了,心情也不同了。「閒情逸致」用這四個字書寫這裡,一點都不為過了。

這裡目前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在經營,所以希望可以電話預約或者是網路預約,這樣他們才可以更用心為您準備餐點,希望給客人吃到當季最新鮮的食材

芳葵Fragrance庭園餐廳 

電話:08-8333761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興和里興和路288號

營業時間!午餐供應時間為11:30-14:00,晚餐供應時間為17:30-20:00(週一和週二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g/%E8%8A%B3%E8%91%B5Fragrance%E5%BA%AD%E5%9C%92%E9%A4%90%E5%BB%B3-1869144930014734/post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09584151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9:43

每一道美食看起來都非常可口,再看著您的敘述,感覺胃口都開了!

魚兒群聚一圈的畫面,很可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