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美食》Pamukkale Kaohsiung 棉花堡土耳其餐廳 傳統道地的土耳其料理
2017/07/04 17:39:37瀏覽32241|回應1|推薦24

和土耳其的淵源,是來自於尋找幸福的藍眼睛這本書,所以認識了許多土耳其當地的文化與餐點,也了解穆斯林的虔誠,但是在台灣道地的土耳其餐廳真的少之又少,尤其是高雄,就我所知很多穆斯林的太太,都在家自行下廚,但現在高雄有了一間可以讓大家吃飯聊天又可以品嘗美食的好去處,Pamukkale Kaohsiung 棉花堡土耳其餐廳

不用出國,就可以在台灣吃到如此美味的風味餐,土耳其料理被譽為世界三大美食之一,最為傳神是他們的燒烤料理,還有帝國時期的宮廷料理,在Pamukkale Kaohsiung 棉花堡土耳其餐廳都可以吃得到。

其實,我一周內就來拜訪了Pamukkale Kaohsiung 棉花堡土耳其餐廳兩次,或許是我太想念土耳其料理的美味,想起以前吃的料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門面有兩種不同的狀態,晚上會亮起霓虹燈。

這是有清真認證的HALAL餐廳,一般通過清真食用品認證的產品,可獲授權標示清真(حلال)之標記,讓穆斯林消費者知道可以安心食用該產品。也代表著產品和原料,並須在高清潔衛生標準的生產。

在進門之後,就會看到這兩個國旗,即使老闆是土耳其人,他也對台灣有著一定的尊重。

國旗下面就是這個冰淇淋櫃,琳瑯滿目,土耳其冰淇淋是屬於比較綿密,不加水加的是鮮奶。

在冰淇淋櫃的後方,有著沙發區,在這裡拍照,頗有異國風情。

在門口的櫥窗,有著我最喜歡而且意義重大的藍眼睛,從這裡就是我尋找幸福的開始。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三個拱門的設計造型,在伊斯坦堡的建築元素中,都有這個拱門。店家刻意希望可以讓消費者有進入到土耳其文化的幻想世界中。而白色的門上方,都彩繪著土耳其的國花-鬱金香。所以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很鮮明的土耳其文化特色。

一樓的用餐區,可以看到土耳其藍大量充斥,也可以看到土耳其特有的彩色玻璃,在吊燈上還有間隔的牆面,重點是牆面上的磁磚還地板上的磁磚,這些都來自土耳其。藍色讓人有舒爽的感覺,繽紛的顏色讓人覺得熱情。

銀器也是土耳其特有的餐具。

上了二樓又是不一樣的空間,除了一貫的土耳其特色文物之外,還多了商務空間,未來還會加裝投影機,提供洽談公務的場地,還有大型聚餐的場所。

二樓的廁所,給人一種華麗但沒有壓迫的感覺,磁磚還是擁有特別的土耳其花紋。

烤土耳其大餅的烤箱,聽老闆說,從土耳其空運來的,因為體積龐大,所以新的烤箱到處裂縫,不管如何,都可以看出店家想要大家嚐到非常道地土耳其料理的心意。

這是特地從土耳其製作+空運來的泡茶機器。上方還烙上了店家的名稱: ”PAMUKKALE”

這也是特地從土耳其製作+空運來的烤沙威瑪的機器,這一整串都是雞肉,先經由廚師將每片雞肉打薄,刀工需非常的專業,才能讓一整串的雞肉在烤的當中保持完整性。因不是機器自動烤的,都得靠師傅的眼力與經驗,來替沙威瑪轉轉轉,才能烤到肉質外稍脆但內嫩。而下頭的油都是肉因為火烤流下來的雞油,所以這裡的料理都是少油的健康料理。

這裡的烤肉料理是必點的,堅持使用炭火燒烤,烤串入口的炭香撲鼻而來,真的不容小覷。

這裡的食品和廚房都只隔了玻璃,都是為了讓顧客可以清楚看見師傅們的料理模式,讓大家可以吃得安心。

這裡的菜單上的Logo可以清楚看到2003,因為老闆曾經在台南執業過,後來選擇在高雄左營再度開業。左營這裡除了高鐵、台鐵、捷運交通都發達,即使從台北遠道而來的客人都方便,餐廳離捷運站也是步行不到5分鐘。正對面台灣銀行的地下室也能找到停車場。即使遍布台灣各地的消費者,不管用什麼交通方式到這裡都非常方便。

這裡的收費方式有套餐式和單點式,建議採用套餐的使用方式,這樣每一種的種類都可以享用。

這是餐前湯,以前有喝過,只是這裡的料頭更豐富,湯更濃郁,還可以看到碎碎的雞肉、洋蔥、米型通心麵加上番茄所熬煮的湯,很濃郁嗎?非常濃郁,但是還帶有清爽。

這是棉花堡招牌沙拉,除了土耳其沙拉固定的蔬菜,番茄、小黃瓜、青椒、巴西里,和一點核果類,上頭還放了一些蔬菜泥,辣辣得很清爽。

這是牧羊人沙拉,這裡的沙拉為了台灣廣大素食者,還把洋蔥拿掉,這裡的沙拉都是使用橄欖油,素得很健康,素得很清爽,夏天吃也不覺得負擔。

這是羊肉捲餅套餐裡的主菜,店家稱此道菜為「貝提烤肉」。擺盤還呈現一隻羊咩咩的樣子,好可愛,中間白白的部分是優格,羊肉捲餅單吃也可以,沾著優格吃也可以,不同的吃法,不同的味道,但同樣的好吃。

這是烤肉師傅,他們的廚師服都是土耳其限定的,聽老闆說他們都有著土耳其廚師的證照,真的是超級專業,難怪他們的料理就是美味。

正宗土耳其碳烤雞肉串,光單點這盤料理就含飯,烤青椒、涼拌洋蔥、烤番茄。炭烤雞肉串是使用雞胸肉搭配土耳其的香料醃製再烤,這雞肉出乎意料之外的軟嫩還帶有一點雞汁,不像平常對雞胸肉的看法是會澀!果真是好功夫。

涼拌洋蔥,或許撒上特殊的香料,有淡淡的梅子香,雖然是生的,但一點都不嗆。

個人非常喜歡這個烤番茄、烤青椒,表皮一點點焦香味,帶出食物原本的甜,真好吃。

特別要介紹一下這個飯,除了工序繁雜之外,這裡頭不只有飯,還有番紅花、米型麵加上米飯拌炒,這個特有的香氣我說不上來,就是好吃,我這個不愛吃飯的人,我光吃這碗飯不配菜我可以把它嗑光。

在土耳其,飯是配菜,會比較鹹,麵包是主食,但因為氣候的關係,而且台灣的民俗風情的不同,這裡的料理都是用土耳其的手法,可是在調味上貼心的做些微調整,讓台灣人可以吃得順口。

窯烤雞肉鍋,為了防止雞肉變柴(柴就是指變硬不好入口),還有防止沾黏鑄鐵鍋,雞肉下方鋪了滿滿的洋蔥和番茄,雞汁和蔬菜結合,蔬菜多了雞肉的甜,重點是這個雞肉經過醃製再進窯烤,鮮嫩多汁,香氣四溢,滿足了我的味蕾,是土耳其菜嗎?它是,但它也有一點台灣味。

這是窯烤師傅,相同的專業,不同的是,我覺得他很可愛。

棉花堡招牌土耳其大餅,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味,有羊肉泥、起士、蔬菜肉,有別圓形的PIZZA它屬於船型的大餅,旁邊的餅皮有酥脆帶點Q軟,其實我不太喜歡吃奶製品,但這個起士我完全可以接受,好吃耶!

土耳其的甜點,是以甜著名,但也好吃。這裡的甜點也傳承土耳其的風味,但甜度降低,這是米布丁,是百分百純牛奶加上米製作而成,還有一點點肉桂香,在這裡,我對牛奶的排斥程度似乎並不高。

土耳其冰淇淋,這是草莓口味的。這個讓我瘋狂,除了草莓的香氣,還有一顆顆的草莓乾,綿密香甜不膩口,我好愛這個。我相信這裡其他口味的冰淇淋一定也非常迷人。

最後用土耳其的紅茶做個結束,除了解膩之外,紅茶的香,讓人回味。正宗道地的土耳其菜,讓人覺得允指回味。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回來這裡?豆豆一定肯定跟你說,我一定會再回來,這裡充斥滿滿的土耳其的文化,最重要的是我找到幸福的味道。

Pamukkale Kaohsiung  棉花堡土耳其餐廳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29

電話:07-5571717 (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10:00 - 22:00 (目前無休假日,還有下午茶時間!)

Web: https://www.facebook.com/PamukkaleKaohsiung/

FB: Pamukkale Kaohsiung  棉花堡土耳其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05687025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6 00:55
會很貴嗎?比我們家這兒豐富多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cutepakitty) 於 2017-07-13 10:44 回覆:
中高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