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美食》佳冬的客家味 蕭家粄條
2017/06/03 11:22:52瀏覽5509|回應2|推薦22

在佳冬地區走走逛逛,也會有肚子餓的時候,那到佳冬,一定要嚐嚐佳冬很道地的客家味,粄條。

就是這家,一間走過路過就會錯過的小店,不是在地人還真的很難發現這家店。

就是這個蕭家阿嬤,年紀大約八十高齡,還每天早上三四點起來,炊粄條。堅持純手工,保留古早的好味道。

這裡的座位很有歷史感,真的是傳統的美味。

這裡使用的韭菜是採用農家自種的,可以保持韭菜的嫩度和脆度。

油蔥酥,在客家菜裡,很重要的一個元素,豬油加上紅蔥頭迸出的好味道。當天我們很晚到,所以已經接近鍋底,生意之好,也代表其粄條之美味。

關鍵肉燥,是豬肉嗎?是鮪魚肉ㄟ。想到就流口水~

忙碌的廚房,每一樣小菜幾乎都見底,這裡還有賣肉粽呢!想吃,還是需要早點來啊!

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成就這碗粄條,不難看出他是純手工製作的,而且入口還有撲鼻而來的油蔥香,咀嚼的時候,還有厚重的米香,還有Q彈。

當天豆豆因為熱,其實吃不太下,但是加了醋和辣椒,胃口直開,湯頭是雞骨和豬骨熬製,加醬料之前,還是來一口原味,品嘗食物的原味和清甜,我會再來嗎?我一定再來。

這裡的小菜也不惶多讓,清爽中帶有食物的鮮甜,豬小腸處理很乾淨沒有腥味,每樣小菜都很到位,這是店家的用心。聽說,慢一點來是點不到小菜的呢!依我看,就連粄條也是呢!

吃完飯,在佳冬四處走走看看,還有牛車,還有像雨傘的涼亭(已經凋零),還有菜豆攀在牆上,還有小時候常常出現的雜貨店,賣一些小時候常吃的零嘴,好有趣啊!!

渴了還可以買買路邊的西瓜,聽說佳冬這裡也盛產西瓜,甜入心坎,也清涼到底。

蕭家粄條

地址:931屏東縣佳冬鄉六根村佳和路97號

電話:08-8666589

營業時間:06:00-14: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pakitty&aid=103784408

 回應文章

Yuki
2017/06/22 16:47
您好,我是默砌旅店行銷業務專員Yuki

我們頂樓餐廳 默沏Galle餐廳 有推出美食部落客活動,

招待部落客用餐&住宿體驗,

誠摯邀情您可以一同來參與唷!

                

粉專連結網址:https://goo.gl/HKAHoh
(marketing@hotelcubes.biz)

Amanda王
2017/06/21 22:45
看完文章,立馬想來碗板條和幾盤小菜啦~(amandalovesmom@gmail.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