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競爭!!還是競爭
2011/01/05 23:48:13瀏覽1038|回應0|推薦37

  在這個世界上都會有競爭,比國力,比財力,比能夠統治的權力。有名的物競天擇學家達爾文說: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人與人之間,動物和動物之間每分每秒都在競爭。

  競爭是一件互相殘殺的事,只要一個人弱掉了,就會被淘汰,就會被那個地方的組織認為:你不是我們的人,我們不需要你,我想要請你走。當失敗者走了,又重新有新的一批進來,組織看看他們的表現,又有一批又要被淘汰掉,在選才用才的過程當中,組織有時候難免存有官僚的體制存在,這批新的人有的適應,有的就離開,到別的地方仍然面臨到還是競爭,尤其是只有一個名額的團體或組織,你想加入要有很好的條件才能進來,到底競爭是什麼呢?好的條件是什麼呢?以下有簡僻介紹:

(1)競爭耐力比賽:

  耐力是很重要的,就快要到了你為什麼想放棄,就剩下一點點而已,加油!加油!這句話是節錄永不放棄這部片的一段話,一個人怎麼可能可以揹一個大約80磅重的人爬完整個足球場,我們競爭就是要有這樣的耐心,即使我們中途想要放棄,但不可以放棄,告訴自己:我是可以的,我一定行的,還差一點點怎麼沒有耐心呢?人往往就是會自我放棄,別人說我不能,我真的不能嗎?

(2)競爭是物的所有權:

  物的所有權其實是從民法來的,但以個人淺見來提起,人有了所有權就可以任意支配他們,也許是簡單的食物,要去買,要自己去種,要自己去生產才有物的存在,但是,如果需求大於供給就開始競爭了,以糧食為例,人越來越多,靠食物生存的動植物開始有糧食大戰,沒有搶到的人,原本就貧窮的人,又遇到這樣的危機,最後就面臨死亡,那些有錢人也沒有好到那裡,有錢居然也買不到食物。另外還有最常見的就是求職,或是考取分發人數,不幸的名額也都只有一個,這一個為了搶這個名額,為了得到這個所有權這個身份,想盡辦法終於成為錄取者,過程中是很難想像的。

(3)競爭是互相爭奪:

  互相爭奪是一定會的,古代戰國時代為了成為天子,成了七雄鼎立,也就是歷史所說戰國七雄,天子就是成為最有權力的那一個國或那個君主,那時候就有很多特殊的戰爭技巧就由這裡來的,開始相互爭奪在各國的地位,戰爭不斷,就是為了奪權:我是你們的老大,你們要歸我管,我要統治你。再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就是:哥哥為了玩球,弟弟看到哥哥在玩球,也想玩球,哥哥不給弟弟玩,於是弟弟就用搶的拿到哥哥的球,這在說什麼?在說同質性包含報考的科系都是和你互相競爭的人,哥哥和弟弟出於同一家人,互不想讓。

(4)競爭前是不斷的練習,拿出最強的:

  競爭前就是要不斷的練習,拿出最強的,在戰場上是無情的,武器不好很容易被敵人擊破,練習再練習,直到可以像喝水一樣自然為止,如果你不是頭腦很好的人就會先被自己能力不足給先打敗,只要我不斷的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慢慢的吸收最後成為成功的人。

(5)競爭是要靈活的思考:

  很多人在戰場上失敗了,因為他們少了靈活思考的藝術,所有的事並不是死板的,很多人一改了題目,一改了方向就失去了方向,很多事並不是要用死記的方法來記,不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死腦筋,不知道變通,想要競爭,就要變通,要有靈活的思考,自己並不是一個木頭人,而是一個一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76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