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心與分心
2010/11/18 22:14:56瀏覽837|回應0|推薦36

  常常分心事情往往會做不好,一件事情要做好必須專心於事情的處理。

  有一個很好的分心的例子:那就是我,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會不自覺的分心呢?連說話的時候也是一樣,我想要好好的專心,卻沒有辦法專心?某一次在上課的同學跟我說:你是不是會分心呢?我說:好像是吧!他又說:嘿嘿!坐你週圍的同學有說過你會分心吔!我又說:會不會老師講的我聽不懂呢?那位同學再說:你上課要專心,要好好準備考試,加油!

  因此,我想到我以往分心的經驗,就以在學校或在補習班為說明:我發現到,分心的原因在於上課聽不太懂,或者是和同學聊天而分心,或者是太累了無法專心的上課,會東張西望看看什麼時候可以下課呢?不然就是坐位坐太後面也是分心的原因之一,所以從小到大的坐位一定是會離老師最近的地方,因為坐第一排就比較會專心,也不會上課突然跟同學聊天(那時候還坐很後面),就被以前老師叫起來打手心(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打手心呢?可見得自己離國小很久了)。

  學習貴於專心,專心可以省相當多的時間,一天專心幾個小時就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在準備各項的事物,在工作事業上也要專心,要適時的幫助客戶得到想要的服務,自己的公司才能夠獲利賺錢,專心可以幫助記憶力的增加,也就說記的東西才會記的長久一點。

  分心有時候是同一個時間處理太多的事情,根本無法一次處理的事情,想要一次處理完是不可能的,例如:一邊看電視一邊寫作業,為什麼作業不好好的寫呢?或者是做A想B又想C永遠有做不完的事,也不會用零碎的時間來運用,也沒有空白時間暫時喘息一下,當然會有壓力,不但是分心,還是個天大的壓力來源。

  依上所言,專心在求學工作上,或人際溝通中專心永遠是成功的金鑰之一,怎麼能夠分心呢?打起精神吧!一起來專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61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