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寫部落格
2010/11/16 23:08:13瀏覽412|回應0|推薦17

  部落格是這幾年才開始流行起來的,我算是部落格的後輩吧!因為自己成立部落格也不久,首先感謝大家支持和鼓勵,我會抽空和大家繼續分享部落格的。

  前一編和大家討論了自己是不是適合考國家考試呢?是不是因為家裡的人希望去考才去考呢?但今天不是想說這個而是想和大家說:我真的很喜歡寫部落格,但是看到國考的作文題目,卻不知道怎麼下手,我們有特別專屬的老師在教,但是我總是摸不著頭緒,比起寫部落格很不輕鬆,而且常常都要引文,引一些國學常識的詩詞或一句話,對於我來說,在於寫作方面雖然是很需要,但要找一句來背恐怕要花一些時間額外讀一些書才可以,對於時間有限的我實在沒有辦法去應付。

  寫部落格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當成自己對生活或個人想法的一個好的抒發園地,以及可以隨時和別人分享的地方,可以用快樂的語言和人與人之間一對一的溝通,也可以從別人的錯誤學習到自己的不足,不要再犯錯,因此這裡是最好的寫作平台。

  大家要常常寫部落格,我想我相信應該可以提昇作文能力喔!

PS.有的人還把部落格寫成報告式(論文式的)我覺的這樣也不錯,不過文字太多也應該把重要字加粗不然看的人會很痛苦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60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