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生為難
2010/11/12 22:42:12瀏覽685|回應0|推薦31

  考生為難,難在那裡呢?是課業上怕跟不上別人,是沒有生活費不能夠生存,在考試期間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1)課業上:

  因為本身不是法學系畢業的學生,所以接觸法條法規真的感到很難,也想辦法在解決了。還有,光一件事都有很多的法律問題,須要有很多的法條來支持學者的學說,大法官的判例也要去了解知道,很多很多的事是我以前都沒有學過的。 

 (2)生活費:

  10月多才報名我這個公職補習班,意思是說:有很多課沒有去上到,我必須要去補課,我天天早中晚都會去補習班的補課中心補課,重點來了:就是錢的問題,如果沒有錢就無法生存,三餐都是老外,早上趕著去上課來不急吃早餐,在路上就買了簡單的東西來吃,到了中午的時候,就到了自助餐吃飯,到了下午上完白天的課,也是要買東西來吃,這都是錢,而且怎麼說的都是吃呢?對沒有錯,就是吃。

  但是吃也不是重點,總是要買生活的用品,騎車去上課也要油錢,無處不是錢,我也是省著花,不過才幾個星期而已,家人已經對於他們的支出感到不想在為我支出任何的生活費了,沒有生活費怎麼生活呢?不如不要去考吧!就回現實面的社會繼續努力找工作,去工作了,但既然已經一腳踏入了,是不是為了錢就要放棄了呢?

 (3)不可做的事:

  不可以做的事可多的,電視和網路遊戲基本上是禁止的,偶而電視也是可以看的,只限新聞可以小看一點,不可以看連續劇,不可以做自己喜歡的設計或藝術的事.....相當的多,很難說,能想到的就不可以做。

 (4)小結(這條路要不要在走下去呢?):

  首先說的是:我變胖了,可能吃太好了吧!但我也是三餐正常的吃,偶而吃一點點的宵夜,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念書,在補習班沒有運動是不好的,剛好樓層很高,十幾層樓高吧!我大多都是走樓梯比較多,而且有時候要去櫃枱辦事情也都是走樓梯,照理說應該不會變胖吧!(應該多少會苗條些)。

  胖突然變成另一壓力來源,每天都要念書,吃飯,還有睡不到2~3個小時的時間為了是什麼?只是想要跟的上別人而已,我不想落後別人,也想說前面沒有上過課不知道後面在說些什麼?想快點補上而已......。

  突然我的心理面的另一個我(A)對我說:你確定要走這條路嗎?另一個我(B)對我自己說:對,你就是要走公職這條路,因為你在私人的公司做的不順,每次去每次都被辭掉。另一個我(A)又說:這個好難喔!科目很多都要用背的,什麼都要依國考的可能會考的做努力,也看到很多人考了好幾年..........我也會嗎?另一個我(B)安慰自己:不用怕就去做了,愈害怕就愈做不好,只要用心就會通,通了就可以考的相當的不錯。

  這個簡單的對話是自己對自己說的話,也是目前自己的心境,我一開始就反對我自己去考這個公職,心理的話就不斷的告訴自己是正面也是負面的,負面的就說,那麼多人在考你只是去繳學費而已,你考不上的;正面的話反而告訴自己:不會呀!唸這些書,即使沒有考上至少對公共行政部門的組織或是等相關的包含法律問題,都有一番的了解,也可以做到保護自己的權益的方法,不過最主要還是要找到一份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

PS1. 我學了相關的書的內容,才發現公務人員也有考績的,進去就是去當官的,被分派到各個單位,也有聽過已經考上,但不喜歡那個單位的人或是環境,隔了不久的時間又重考同一個類組,隔年又上了,問:怎麼那麼強呢?

PS2. 太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寫完又是一篇個人的讀書報告了,長長的一篇,印表機印應該有一~二頁多吧!希望大家要繼續支持無敵小鈴喔!對了,可能改天會改變寫作的方法,不要被無敵小鈴給嚇到了。

PS3. 無敵小鈴跟大家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設計和漂亮有設計感的東西,不過暫時呢?就不想他了,我想還是讀書最重要,不過我有很多白頭髮了....結束,想講完的講完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59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