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難背喔!
2010/11/01 21:59:51瀏覽786|回應0|推薦40

  考公職也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這個階段像山一樣很難爬,因為有很多人在爬。

  題目為什麼叫做很難背,的確不好背,考上的人怎麼辦到的呢?我想比別人用功吧!或是有好的記憶力等等....。說實在的如何讀進心坎裡這個過程真的很難。每年都有可能會上的人,但只差幾分加上名額又少又回到重考的命運了。

  我不知道考最久的是誰?只能說自己雖然用心了,書有沒有讀進去了,換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們讀書的最大目的就是為了找到工作嗎?難道沒有考試就不要讀書不喜歡讀書了嗎?雖然去補習班也沒有多久,就已經發現補習班的病態學員了。

  我聽了同學形容那位大姊,我深深感受到應該不只是她有病態,在這個公共場合的自習室裡面,一進去就找有沒有充電的座,然後呢?睡一下覺,不止睡覺還留紙條,請別人不要從她那邊過不要打擾她,但是補習班的位置就小,請你讓我出來會怎麼樣?聽說借筆記還不還.....而且聽別人說她也是考好幾年了,如果是這樣的個性,真的考上也待不久的,因為人際關係處的不好,還是同樣的問題:很難背呢?以及很難準備呢?

  很多東西很難背,尤其是我法條,最怕應該是申論題吧!如何回答問題讓老師對你的答案讚賞呢?只能說:背吧!孩子,很難也要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55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