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書應詃是沒有壓力的
2010/10/26 07:35:30瀏覽468|回應0|推薦22

  其實念書應該是沒有壓力的,壓力的來源來自於要報考同一類的競爭朋友,其實名額不多考的人也多,就會影響到錄取率,沒有考上的人會說:都已經拚了一年了怎麼沒有考上呢?

  另外,來自家裡人的壓力,他們不懂你為什麼會突然發脾氣,只覺得你是個幼稚和無理取鬧的笨小孩,他們認為你說的話並不好聽,但是慢慢小聲的說他們會聽到嗎?家裡的人會說:快點給我考上,不然你就....。有時候自己無法同時完成的事請求家人幫忙家人也會說:你不會自己做嗎?有時候真的不太會做只是請教一下而已,真的很多事很無耐。

  念書,其實是很快樂的沒有壓力的,不過一旦積壓年代過久就會忘記,就會問自己:這不是讀過了嗎?怎麼會忘記呢?是不是我比別人還要笨呢?......等等一些負面的話就出來了,但我不是這樣的人,我是希望自己能夠帶給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念書的人,事實上好像不是這樣吧!自己的努力卻帶給別人痛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53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