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決定真的很難
2010/10/15 21:13:55瀏覽455|回應0|推薦24

  下定決心做不要不想要做的事,尤其是考慮到錢的問題更是難以決策的。

  "錢要花在有用的地方,如果錢花在只是去混日子就不要花那個錢到補習班補習了",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家人一直要我去考一個公職,這樣我的工作才會穩定,但是我自己想"這是我想要的嗎?"我花了這些錢我真的可以認真念書嗎?我可以考上嗎?

  自己也相當的擔心如果有去考公職的補習班上課的話,會不會跟不上進度呢?因為競爭的朋友實在是很多,自己的念書和背書實在很弱(雖然喜歡看書,並不表示所有的書都喜歡),又想到如果我有讀這個書的話我的人生就會有所改變,就和所有競爭朋友一樣:我一定要考上!!的這種心願,我也不例外。

  下定決心後就要花一大筆錢了,並且要面對人生第一大挑戰,也許是一年,也許是二年.....,努力的人真的會成功嗎?以前在學校念書我也很努力呀!為什麼別人花一點點時間來學習,我要花很大力氣才能得比較好的成績呢?(這個也是我在考慮要不要繼續花錢進修的原因)。

  又想到自己已經花了大約二年的時間在學電腦,整整花費二年,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並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因此在家人的心裡面覺得學那個又沒有用是浪費的,你又不是用那個來吃飯的,但他們不懂,其實多少是用的,所有訓練課程都是必備的能力訓練,只不過是從電腦方面訓練而已。

  如果排除錢不管,那就是自己動力的問題了,對不確定的事會害怕緊張,需要有人來鼓勵支持:沒有關係你就好好決定你自己的人生吧!沒有錯,已經是個大人了應該狠下心替自己決定未來的路,不過還是覺得決定真的很難的一件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5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