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工作其實也是.....
2010/05/21 09:49:42瀏覽422|回應1|推薦30

  每一天的去逛人力銀行的網站的時候,無敵小鈴發現到:很多工作性質都不一樣,也看到相當多的公司要求求職者要有多項技能簡直把員工當成神一樣。

  其實,並不全然都是當成神,只是希望自己的員工能夠是完方位的,這樣公司就可以省下相當多的人事成本了,無敵小鈴來舉個小例子:那天在看網站的時候,居然有一間餐廳吧!需求的人才要會3DMAX,還會一些美工軟體,也要會做網頁....反正要求很多,大家知道是應徵什麼職位嗎?只是個行政助理而已。

  找工作是一件人生中最特別的事,去應徵的那間公司跟你預期想的落差很大,難免會有點失望,因為你也許已經進了這間公司,才知道這間公司是很爛的公司,找工作也是一個不確定的人生必經的事,講白一點就是:賺錢養活自己,先苦後甘。

  如果,應徵的公司沒有要你這個人才的話,想想到底要怎麼繼續生活呢?(其實是不用那麼悲觀啦!)還有每二個月會寄來的國民年金要怎麼繳呢?(沒有繳是會加利息的,但是就是沒有錢怎麼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4053078

 回應文章

shiaoli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無耐
2010/05/21 10:52

的確!

離開學生生活後就必須找一個正職的工作,

工作要符合自己興趣的真的不多,為了養活自己...

就得為五斗米折腰囉!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