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村萬象》冰島 全球最健康國家(舊文新貼)
2009/08/04 10:09:14瀏覽448|回應0|推薦29
  

  全世界最健康的國家是哪一國?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依據世界各國的國民健康指標進行比較,結果顯示,前三名均由北歐國家所包辦,依序為冰島瑞典芬蘭

  這項調查對象為
聯合國會員國,資料來源為「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與「世界銀行」等。調查項目包括:空氣污染指數、飲用水品質、嬰兒死亡率、結核病發生率、醫生密度、國民健康生活期待與營養不足比率等十多項健康指標。

  調查顯示,擁有冰河、瀑布與火山等大自然生態的冰島,是全球最健康的國家,例如:醫生密度高,每1,000人就分配到3.62個醫生,且肺結核感染率與嬰兒死亡率是全球最低,此外,冰島更是全球污染程度最低的國家之一。排名第二的瑞典,則是前三名中空氣品質最好,且國人肺結核比率最低的國家;排名第三的芬蘭,因為政府推廣健康生活,所以成為最健康的國家之一。
(記者王孟倫、藍鈞達)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科技)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5/07 04:09
無敵小鈴的感想:
  想不到還有沒有被污染的地方呀!其實環境這種問題都是人類造成的,也許他們污染的少,人民的生活品質很好,每個人都很健康,文中有提到這是因為他們的政府有推廣健康生活,所以才會成為全世界最健康的國家。
  
  環保的議題不能夠忽視,因為我們同樣活在一個地球,雖然我們彼此都不太認識,但這種環境問題愈來愈嚴重,必須大家一起來對抗,而不是把自己家中的垃圾放到別人家去。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319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