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
2009/01/23 15:28:44瀏覽331|回應1|推薦19

在人生當中都會遇見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或者是自己終生伴侶,

在人生當中也會遇見人生的過客,那些過客也許是搭火車,

或者是搭公車,或者是一起上課的好朋友和同學,或者是曾

經欺負你的人,生命當中遇見人太多太多了,

就像我們在城邦這個部落格的空間遇到不同的朋友,看了不同朋友的文章,

讓我增長好多的知識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和看過的,

經過部落格的部落客的文章,我們了解,我們吸收了,

也許他們的人生經驗,讓我們看了之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

人生當中的遇見太多太多了,

就像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他畫裡面描述也是跟我們一樣的普通人,

因為普通人才會創造美麗的遇見,

原來那個人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而已,

突然讓我想到,有沒有覺得跟自己親近的人對你好是應該的,

而且不懂的感恩他的幫忙或協助,如果有一天他對你不好的一天你就覺得他很不好,

相對的,不是很親近自己的陌生人來幫助自己,就覺得那個人很好,

我記得網路上流傳著一個故事他是這樣寫的:

有一個孩子和父母吵架,後來孩子離家出走沒有帶錢出門,只有帶幾件衣服而已,後來孩子肚子餓了,到了一間麵攤,老闆就問:孩子你肚子餓了喔!孩子說:對!我肚子餓了,但是我沒有帶錢。後來老闆煮了一碗麵給那個孩子,孩子在吃的時候才想到為什麼我吃了這一碗會那麼感動呢?

孩子才想到原來自己在家裡父母是多麼的愛他,不和他計較,他吃了父母那麼多飯都沒有感動,因為他跟我們想的都一樣,最親近的人對我們好是應該的,孩子吃完麵就回去,心理就很感謝老闆沒有給他收錢還給他吃。

人生遇見的人很多,不管認識多久都應該要珍惜和他相處的時間,要用心的交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mary520&aid=2588720

 回應文章

Rebecca說故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惜福惜緣
2009/01/23 23:00

很高興認識你

化身為宅女的無敵小鈴(cutemary520) 於 2009-01-24 18:52 回覆:
我也是!!很高興遇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