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積極的工作態度
2009/02/09 22:59:31瀏覽1421|回應1|推薦21

 

<  積極的工作態度 >

別以為千辛萬苦考上教師甄試就可以從今高枕無憂,長輩的女兒前年甄試進入一所小學任教,可是學校面臨減班壓力,依規定後進先出,所以好步容易鬆了一口氣卻一轉身又成了第一個被裁對象!無關工作勤惰,倒是工作機會綁死了年輕人的奉獻熱誠,聞之不免欷噓。問題所在便是現今的生育率每況愈下,各級學校因此面臨減班窘況,一份穩定的工作已然不是有無敬業精神而定,生存變得如此不易,難怪年輕的七年級生一路感嘆:「除非我們有了成就或賺了大錢,要獲得父母的肯定不容易啊!」學歷高又如何呢?事實上,高學歷跟高成就並不成正比!

如果能夠樂在工作,而不只是把工作當謀生工具,那麼生活裡能獲得的樂趣肯定更多!林肯說:「世上沒有卑賤的職業。」每種工作都有其神聖的一面。電腦列表機一直出狀況,印出的字跡暈開模糊,我茫茫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向電腦公司小姐求救,小姐說因為墨水夾是回收重複使用,接觸的晶片如果有問題,就會出狀況,她拿了衛生紙仔細擦拭,結果卻變成無法列印,只好送總公司處理。小小墨水夾才幾百塊,但小姐的處理態度是細心且顧客至上的,讓我也無從再抱怨什麼,這便是職場很溫潤的對待,所以儘管不便,這個客戶卻不會有二心,其他產品還是繼續惠顧,如此的工作態度令人激賞!

任何工作都有苦有樂有風險,流汗是必然,正視工作帶來的成就與喜悅,在面臨裁員困境中,期待長輩的孩子能盡快重回職場。工作是個人存在的尊嚴之一,暫時失業是衝擊但不氣餒是再度跨步向前的原動力! 2009. 2.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76946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00:05

   好文, 而且 言之 非常有理讚

   天道酬勤,

   本持著 "認真與敬業", 終究是不會被埋沒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