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路上闔家歡
2013/02/13 15:53:19瀏覽606|回應1|推薦54

從來沒有人天生可以把母親的角色扮演得恰如其份。女人幾乎都是結了婚,有了孩子以後,一路撫育,也一路學習,「嬰仔一暝大一吋」,孩子快速成長,母親的角色扮演也逐漸駕輕就熟。然而沒有一個守則是萬年不變的,即便同樣一個母親生養的,天生個性差異性有時仍大得讓人驚呼:「怎麼會這樣?」養育孩子,「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方法因人而異,卻也仍有跡可循而終究得以殊途同歸。

這是淑文第五本書「媽媽做自己,孩子就能做自己」是由天下雜誌叢書策劃的,你仔細翻閱,俯拾皆是如何給孩子一個原汁原味的童年,這也是一本瞭解自我,成就孩子的好書。字裡行間,引領孩子穿越困境,也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親子間一場又一場互動對話,迴旋出生命的果實,傾聽自我也關照孩子。

是呀!有些生活細節,就潛藏在日常互動中,閱讀孩子,也給了自己一場回顧,生命的制高點上,原來親子攜手向前開步走,妳看見家這個版圖可以深深扎根,向上抽長。

2013/2/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7302109

 回應文章

臺北小張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2 23:02
做自己,好自在。自在從容的心情,能給予孩子安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