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火兄弟的任務
2009/11/17 21:14:18瀏覽711|回應2|推薦33

< 打火兄弟的任務 >

 

東北季風一起,天乾物燥,就會聽到消防人員小心火燭的叮嚀。其實消防人員可謂人民的保母,當真勞苦功高,平日的工作不只是救火,更有抓蛇抓蜜蜂等艱鉅任務,那天聊天我豎起大姆哥讚美一位熟識的義消兄弟,沒想他又說了個最近的新鮮事!

 

鎮上一位老兄獨居,沒事前些日子居然買了一隻迷你山豬當寵物,大熱天的一大早他老兄牽著迷你豬上街逛逛,四處兜風,逛呀逛,不知不覺逛到菜市場,菜市場人多,很多菜販吆喝著賣菜,一位菜販惡作劇逗著小豬兒玩,一個沒留神,繩子鬆脫,豬跑了,人慌了,群起譁然,在菜市場公然上演一場人追豬的鬧劇!說時遲,那時快,眼見就要抓到了,又給溜了!

 

最後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消防隊,說來還真沒推沒託,放下電話,三個大漢就全副武裝來到現場,頭尾包抄,一個伺機下手,手到擒來,三兩下就搞定,贏得在場觀眾熱烈鼓掌叫好!

 

那老兄歸納一句話:「所以現在我們除了打火、抓蜜蜂、抓蛇以外,又多了一項功夫------逮捕山豬!」

2009/11/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35068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報名>12/10一起聊聊電子書的作家新世界!!
2009/12/07 09:38

想要出一本,是未來趨勢一定會走的方向<電子書>嗎?
易創網(EZ-Create)聽到了廣大創作者的聲音~~
讓華文新興電子書創作平台 「易創網(EZ-Create)」
邀請熱愛創作的你12/10(四) 19:30
一起來聊聊電子書的作家新世界吧!!

趕快報名參加「創意100 evening tea」,名額有限唷~~

我要報名
http://www.ez-create.net/sign.html

作家電子書邀請函
http://www.ez-create.net/digitalbook/salon/default.html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火兄弟的任務
2009/12/04 08:32

向打火兄弟致敬

他們真的好偉大

cundiff(cundiff) 於 2009-12-06 16:38 回覆:

尤其入了冬  天冷了起來

事故頻仍  打火兄弟就更是隨時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