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清晨公園說起
2014/11/13 17:48:50瀏覽820|回應2|推薦66

從清晨公園說起

天氣驟變,台北的天空老實不客氣下起雨來了。雨絲,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撐傘絕對會濕,撐傘買早餐去。孩子喊著要吃蘿蔔絲餅及水煎包,那得穿越一座公園。平日六點半不到的園區尤其在夏天時幾乎人聲鼎沸----健康操的、元極舞的、打太極的、跳國際標準舞的及健走的各式運動全出籠。還有遛狗的,公園有專門遛狗區, 算是體貼的設計,讓狗兒有地方活動筋骨。可是今天只看見跳健康操的團體,果然天候主宰著人一天的開始。仍有幾隻鴿子從樹上飛下來草地上閒走,平日活潑的松鼠,這種天氣也躲得無影無蹤,一種叫翅果鐵刀木的開著燦爛黃花,迎往送來。

早餐店好熱鬧,水煎包剛起鍋,熱騰騰煙霧直冒,蘿蔔絲餅要求加蛋,店員正在快馬加鞭加工,非基因改造豆漿已經調漲到一杯20元,回不去的物價並沒隨著油價下跌而調整,嘆生活痛苦指數日益升高。拎著早餐,快速往回走,一早的運動接近半個鐘頭也夠了。冷風直灌,我把外套拉鍊拉到頂,口罩也戴上,迎著風、頂著雨開啟今天生活的大門。想起一位女同事說每天早上眼睛一張開便要忙著張羅一家大小早餐,緊接著送孩子上學,然後才火速趕抵辦公室。早餐常是一邊咬兩口,一邊工作的情況下囫圇吞棗解決,幸好自己的胃很爭氣,從沒鬧過亂子,也算造化。後來孩子大了些,放暑假,她訓練孩子外出買早餐,甚至教導煎蛋餅蔥油餅或蒸包子,她跟孩子說:「平常媽媽服務你們。放假,換你們服務我,讓我享受一下當皇后的感覺。」我聽得大笑,「孩子肯嗎?」我問。「肯呀!平等互惠,順便訓練家事,誰曰不宜?男孩不會做家事是沒給機會,動作俐落,表現不差呢。」啊!我看見一個用心的媽。了不起。

一天三餐飲食,在在需要考量安全衛生,調教孩子早日生活自理,值得嘉許。想起一位大孩子大學畢業在外賃屋居住工作,住處有個小廚房,問題是他說他連蛋炒飯都不會。更直接的理由是外面小吃攤那麼多,又不會餓死。最近食安問題鬧大了,大男孩開始思索著自己每天吃下去的食物….內心不免滴咕著會不會去踩到地雷啊!工作忙碌也就算了,戀愛還沒談,人生還沒開始,可不想那麼早就致癌啊。飲食衛生及營養顯然是一門大學問啊,這學問關係著生命的延續呢。

願意重視接下來便是積極配合,平日忙沒得說,假日是否也自己動動手煮菜,至少吃得安心。也算替自己加菜吧,吃得營養吃得健康,為自己健康把關進一份心力,那是新生活第一樂章呢。

2014/11/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8925351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20:38
現在都要去求人了.這個社會誠信已不復見

張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21:49

問安

食安問題後

我都儘量自己煮豆漿

這是最方便的了

cundiff(cundiff) 於 2014-11-26 09:00 回覆:

謝謝你來。

都沒想到利字當頭,企業不顧百姓健康,而回不去的物價也讓生活變得載沈載浮...

能自己打豆漿,至少能掌握自己喝下安全。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