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記事
2014/09/26 22:01:09瀏覽678|回應2|推薦46

快要教師節了,意外地接到幾通電話及一張教師卡。思緒拉得很遠很遠。那是畢業多年,情緣仍相繫,三不五時叨唸著,然後突如其來一通電話像打開水龍頭一樣嘩啦啦說個沒完。說什麼呢?說身體都沒運動,有些不堪使用了,儘管才三十幾歲。喔。然後呢?然後還貪吃甜食,所以胖了,要命的胖讓身體好似浮腫一般難看得要命。然後呢?然後百病叢生,一個小感冒要拖好久還好不了,很是不知該如何是好。今年天氣夠熱,她說她卻咳了快一個月。我搖頭說那要振作起來運動呀。不然練臂力....總說一半是報告,一半是撒嬌,你耐著性子聽孩子叨叨絮絮....呵...就像小貓膩著老貓磨蹭半天一般。

孩子的母親先起頭問候,然後還沒寒暄兩句,孩子已經迫不及待要接腔。整個夏天都沒出遠門嗎?我說多遠才叫遠門?出了國門才算?還是上山,離家幾十甚至上百公里便算?心情得到轉換便算啦。你哀怨著只有跟娘從屏東回到台東外婆家一趟而已,乏善可陳。我說住幾天?一天24小時,住個三五天跟舅舅舅媽們有互動也是其樂融融難得呀。畢竟要跑更遠確實有困難呀。生活不要一潭死水,活水源頭便是要懂得調適自己的身心。你說手機螢幕好小,手指頭一不小心就亂按畫面亂跳,視力不佳的你簡直是酷刑。我說有時候借書或買書來看,不全然倚賴手機會是比較善待自己的選擇。

寫卡片的是一個害羞的女孩,身世淒涼,而出門在外,幸虧有教會姊妹扶持得以日日難過終是過,卑微中有盼望有喜悅,很知足感恩的一個孩子。即便只是祝福身體健康,平安喜悅都讓我感動良久。生活的背後有很多要克服的困難,但有了信仰而變得勇敢。人!尤其在苦難中有信仰是好的,是重要的,信仰是內心支撐的力量。謝謝你,孩子,加油。

另一個剛動了手術趁暑假休養生息一個多月,開學了又回到大學校園。已然失去父母的疼愛,也是諸多事情要自己關照自己,包括手術後因乏人照料只好到護理之家,出院時也是護理之家人員幫忙打點把行李弄上計程車一路回到住屋處。生命的孤單讓人格外堅強,內心的苦悶因為禱告而得到喘息。踽踽舉杖獨行,往後還長路漫漫,最苦的時候會閉著眼睛跟天上的娘說話。我說一根草一點露,只要存在就有希望。後半輩子的這一程磨練,仍不輕鬆也沒得退怯,昂首向前是唯一的方向。就是聊聊,有人傾聽,知道自己仍不孤單,於是路可以走下去了。

走下去,內心支撐的力量很重要,皺著眉頭也是一天,微笑也是一天,孩子說日子再苦,我也要微笑迎向前。真好。我猛點頭。電話那頭她看不到,看不到我紅了眼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7606915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2 19:22

及時的嘉勉,適度的鼓舞,春風處處,化雨今朝。

Nike運動鞋  adidas運動鞋  愛迪達三葉草上裝 new balance運動鞋  Converse 帆布鞋
cundiff(cundiff) 於 2014-10-14 11:43 回覆:
謝謝你。信筆做個紀錄。以前都是書信卡片往返,如今有更暢通的管道,這些都是生活中點點滴滴,念舊,於是還能保有過往校園裡相處的情緣。週二安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子也善
2014/10/10 00:00

及時的嘉勉, 適度的鼓舞, 春風處處, 化雨今朝。

cundiff(cundiff) 於 2014-10-10 21:54 回覆:

感謝回應!其實也只是傾聽...心靈的陪伴!

孩子們都三十好幾了...離校多年了...卻仍時有聯絡...互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