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園詩刊 229 期
2021/03/01 14:25:18瀏覽597|回應1|推薦22



1致馬祖東引         

 

浪花潑灑如歌

多少星夜裡低語訴衷情

在你面前,我始終朝聖般赤裸而真摯

 

 在邊境遇見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驚豔天涯海角生態如此豐富

還有東引僅有的紅藍石蒜

花開葉落永不相見

忘川河上幽幽蕩蕩

殷殷是我美麗的喁喁私語

你是植物界一頁傳奇

 

不會喝酒的我以一杯白酒,敬您

黑夜有百年燈塔照耀

一燈燃亮黑暗多麼可貴

歌詠的篇章祈願能璀璨如紅寶石

聚焦我倆四目凝望地剎那

 

 

 【告別 】

 陽台有風欺近暗夜高樓窗玻璃

時間的砂石車輾碎了溫柔的家夢

疾走的每個路口都是紅燈

提著忐忑步履,妳明白飲者心意

夜是酒釀的飲料

尋芳客以不熄的慾火

搗進搗出靈魂深處

疼痛跟著血液注滿全身

哀傷橫陳。啊!蜂蝶採花

熾燙的肉體蝕骨痙攣

潰堤的淚水無言控訴

三月不是已然走遠了嗎

怎還有泣血杜鵑

 

時間的脈搏深掘肉體的痛楚

妳終究選擇像一張風景明信片

飄墜

生命的臍帶應聲斷裂

窗外下起一場雨

雨聲窸窣如訴如泣

一袍青春從此掛進陰暗的衣櫃裡

 

2021. 2. 22 葡萄園詩刊 229 期  春季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6690322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21/03/01 18:48

親愛的荷塘,平安!

恭喜您  您的大作刊登於葡萄園詩刊

您幾乎每天都發文  我真佩服您有那麼多的作品

我前幾天  有去您的其他部落格  看您的文章

我逛到您udn的首頁 才發現您有連結其他部落格網站

經營這麼多部落格要花很多心血喔!

祝福您佳作不斷!

我有看到您去吃喜酒的美食

呵呵~讓我想到以前曾經在永豐棧麗緻酒店工作時

我們要幫客人分菜  通常客人吃不完  剩下的乾淨食物

我們就可以品嚐很多豐盛的菜餚  只是不能帶出飯店  要當場吃完

飯店的師傅  那時候要追我  但是我沒有興趣~

不然我就可以有人做飯給我吃~~

我現在專心念神學院  等畢業後再談感情   看緣分吧~

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  死有時  哭有時  笑有時

我相信上帝的安排會是最好的

我繼續準備禮拜三的考試

祝福您~

cundiff(cundiff) 於 2021-03-02 14:53 回覆:

緣分  可遇不可求。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識。
課業 擺第一,也不無道哩, 因為還年輕。上蒼自有安排,只要你不排斥走入婚姻。

能再進修 是好幸福的事,也是幸運兒。多少人 一路都是半工半讀,等到學業告一段落就得進入職場,開啟人生獨立生活階段。

加油。 祝福 一切順利, 平安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