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荒太魯閣
2020/11/20 09:20:01瀏覽576|回應2|推薦26

洪荒太魯閣 >

 

 曾是遠古蠻荒原鄉

有溪立霧潺潺奔騰

溪水劃開板塊碰撞的巨石

水聲與山風迴盪在山谷

滌盡季節的憂傷

 

有霧覆蓋太魯閣群山

涼沁的砂卡礑溪展臂擁攬立霧溪

握手共赴一場海洋宴會

諦聽失傳的大自然樂音

 

來到太魯閣  山的子民已然不再熱衷逐鹿山林

燕子口燕子逆風盤旋

在雨霧的林間安閒上下飛竄

透析著保育觀念的根植

島嶼的希望沿著溪水流向朝陽昇起的明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351360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1:49
看您的文字是愉快的經驗,明易通順,文法自然,隨您逐風達標。🎒🌂🧢🥾
在這一篇內,我喜愛您提用到的:有霧覆蓋,涼沁,展臂擁攬,立霧溪,海洋宴會。
cundiff(cundiff) 於 2020-11-21 19:07 回覆:
感謝點評。

因為有太多機會往返 中橫,中間總要休息,立霧溪那一段最得我心。書寫,紀錄了感受的美好。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0 11:04

cundiff早上好

東台灣的好山好水 適合一再的遊賞

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總叫人讚嘆不已   

可惜來往的遊客都太匆忙了 若能靜心欣賞眼前的一切 那會是很大的享受

cundiff(cundiff) 於 2020-11-20 11:18 回覆:
我的另一半 是花蓮人。 婆婆還在時, 寒暑假 都會 回去 住一段時間。 少則一星期, 長則十天半個月。

所以就有很多時間可以深入去探索。中橫 真的是往來的捷徑...兩百多公里。 還沒有雪隧之前, 冬天會下雪  就得走南迴...那就離家五百里。 要輪流開車。 十個鐘頭。 仍然一天 抵達花蓮。不過體力上就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