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拉拉手, 隔離的話題---書本與紙筆 ( 感謝 彥琳 拉手)
2020/10/14 16:05:15瀏覽660|回應1|推薦23

UDN 拉拉手, 隔離的話題---書本與紙筆 ( 感謝 彥琳 拉手)

 

說實話,我還真能享受孤獨。教書,不能不開口說話,孩子小的時候,晚上還要指導功課,要簽聯絡簿。孩子養蠶,桑葉老媽要提供,我還真是扮演八爪章魚呢。好不容易孩子大了,也從教書舞台退下來了。庚子年的今年真是事端不少,出門變得緊張兮兮。我直到現在都十月中旬了,還是乖乖戴口罩才外出,不管銀行 郵局菜市場。連疫苗 都在十月十二日大排長龍下接種了。別無所求,平安是福。

 

隔離是萬不得已。有書方便閱讀,有紙筆方便書寫。軀殼被隔離,心靈可不能一潭死水。否則心智退化,可能三兩下就失智。認識一位失智的老鄰居現在有居服員幫忙洗澡,之前都是兒子孤軍奮鬥。兒子要照料兩老,一個巴金森,一個失智。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六十歲,要煮三餐要餵食,要帶著上醫院看診。宛如陀螺,真不是一個累字能形容。他說他也想隔離啊,可以藉機會喘口氣。 至少可以好好睡一覺。所以隔離雖然是萬不得已,卻有人求之不可得呢。

 

閱讀活潑了精神領域,我始終很愛。有時去人家家裡造訪,發現訂閱的報紙跟我家不一樣,話說沒兩句,人已經打開報紙,穿越時空,進入無人狀態了。所以不能沒有書本。至於紙筆,寫心得或摘錄筆記,或天馬行空任遨遊, 都有著無以言喻的美好。曾在國中時期, 跟一位女同學每天互寫日記,訴說心事。就愛寫,動機單純。小到天花板的壁虎叫,大到考試還沒準備好。 家中的母貓生小貓。 哪個同學月事來了….有的沒的一籮筐都可以寫。這興趣在忙碌的結婚生子上班幾十年中中斷了。現在找回來了。

 

隔離讓人際往返暫時受阻礙。但我相信即便秋冬疫情還是看不到盡頭。 如何把日子過穩才是關鍵啊。閱讀與書寫,我還真能自得其樂呀。

2020. 10. 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1569607

 回應文章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7 10:47
呵呵,真巧呢,我和我國三時的麻吉也是天天交換書信,真不可思議,那時不是天天上學都會見面的嗎?(可能也算高中聯考的舒壓管道吧?)

可惜,那些信件都散失了,不然,好想再讀一讀當時都在風花雪月些什麼呢!得意害羞
cundiff(cundiff) 於 2020-10-17 11:03 回覆:
是啊  都不知哪裡去了。 本來放娘家, 婚後沒帶走, 大概被清掉了。嗚嗚嗚。